2015年9月23日星期三

滾動軸承用鋼的基本要求


  一、接觸疲勞強度,軸承在周期負荷的作軸承用下,接觸表面很容易發生疲勞破堆高機壞,即出現龜裂剝落,這是軸承的主要損壞形式。因此,為了提高軸承的使用壽命,軸承鋼必須具有很高的接觸疲勞強度。

  二、耐磨性能,軸承工作時,套圈、滾動體和保持架之間不僅發生滾動摩擦,而且也會發生滑動摩擦,從而使軸承零件不斷地磨損。為了減少軸承零件的磨損,保持軸承精度穩定性,延長使用壽命,軸承鋼有很好的耐磨性能。

  三、硬度,硬度是軸承質量的重要質量之一,對陶瓷軸承接觸疲勞強度、耐磨性、彈性極限都有直接的影響。軸承鋼在使用狀態下的硬度一般要達到HRC61~65,才能使軸承獲得較高的接觸疲勞強度和耐磨性能。

  四、防塑膠軸承鏽性能,為了防止軸承零件和成品在加工、存放和使用過程中被腐蝕生鏽,要求軸承鋼具有良好的防鏽性能。

  五、加工培林性能,軸承零件在生產過程中,要經過許多道冷、熱加工工序,為了滿足大批量、高效率、高質量的要求,軸承鋼具備良好的加工性能。例如,冷、熱成型性能,切削加工性能,淬透性等。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團體制服,團體制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