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3日星期三

挖掘機軸承的作用



  1)換擋裝置調整不當,如果該型挖掘機的變速器采用的是塑膠軸承機械式人力換擋的方式,若變速杆、縱軸、橫軸及豎固定螺釘松動亦可造成變速器"跳擋"。變速傳動機構磨損

  2)外界負載突然變化  由於挖掘機的工作性質及該機自身的設計原因,外界負載的突然變堆高機化也會導致其變速器"跳擋"。當路面凸凹不平、挖掘機作下坡行駛或行駛路線不當而使外界負載突然發生變化時,這種負載的突然變化會通過車輪、傳動軸作用在變速器的擋位囓合齒軸承輪上,使擋位囓合齒輪因產生軸向推力而脫開,造成變速器"跳擋"。自鎖機構的性能下降

  3)挖掘機的換擋裝置的傳動機構是依靠滑動齒套在固定齒套上作軸向移動並與各擋的從動齒輪相囓合來實現換擋的。在頻繁的換擋過程中,上述各囓合齒輪的輪齒端面易被磨成錐形,造成其囓合性能降低而導致"跳擋"。

   4)為防止變速器"跳擋",挖掘機在變速器的Ⅱ、Ⅲ擋和Ⅳ、Ⅴ擋撥叉軸上方的箱蓋孔內和Ⅰ、倒擋撥叉內均安有起自鎖作用的鋼球及彈簧。當起定位自鎖作用 的彈簧其彈性減弱或折斷時,自鎖機構的自鎖性能會下降直至消失,造成變速器"跳擋"。同時,定位鋼球或撥叉軸上的凹槽若出現磨損,也可造成變速器"陶瓷軸承跳擋"。

  5)操作方法不

  當挖掘機在坡道上行駛(尤其是下坡行駛)時,如果操作不當,也會導致變速器"跳擋"。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團體制服,團體制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