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0日星期一

四大引起產後抑郁的原因


  一、女性內分泌的改變

  妊娠期間,女性體內月子中心的雌激素和黃體酮增長了10倍。而到了分娩後,激素水平又會迅速降低,在72小時內迅速達到孕前水平,而體內激素的變化,通常會導致新媽媽情緒反常,甚至造成產後抑郁。

  二、孕期負面事件太多

  懷孕期間,負面事件太多,比如說離職、生病、搬家、先兆月子中心推薦流產等,都有可能影響媽媽的情緒,成為產後抑郁的誘因。

  三、順產過程的創傷經歷

  分娩時,有的准媽媽對分娩過程一無所知,經常會擔心分娩的疼痛,存在一種恐懼的心理。在分娩過台北月子中心程,如果心裡過於緊張,就會引起神經內分泌失調、免疫力下降等一系列機體變化,使宮縮乏力、疼痛敏感、產程延長,導致難產等。這些都會加重新媽媽不安的情緒。

  四、身心壓力

  產後,女性多了個媽媽的角色,由於要承擔照顧寶寶的重任,再加上家務、工作,新媽媽常常產後護理之家會感到疲憊不堪,還會失眠。尤其是遇到寶寶生病,新媽媽壓力會更大,長期的壓力過大容易造成新媽媽抑郁、焦慮,特別是那些沒有育兒經驗的新媽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