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日星期一

污水處理中除磷方法



  1。活性炭

  近年來對活性U型溝炭用於吸附的研究,大多以改性的方式出現,通過增強活性炭的化學吸附能力來提高除磷效果。

  2。生物質

  生物質主要指自然界中一切有生命的可以生長的有機物質。用於吸附工程的有機物質及其廢棄物就是生物質吸附劑。生物質吸附劑具備以下優點:材料成本低、分布廣;化糞池孔隙率高,表面積大;表層含有較多羥基,改性簡單,與磷酸根離子反應的活性較高;在水中不溶解,易分離。近年來研究的生物質吸附劑有軟體動物殼、蛋殼、甘蔗渣等。

  3。金屬(氫)氧化物

  4。金屬氧化物

  金屬氧化物具有表面積大、羥基團眾多和選擇吸附性高的優點。
汙水處理
  氧化鐵吸附磷主要通過球面的靜電吸附和球內絡合的化學吸附。磁性氧化鐵納米粒子在磷的初始質量濃度為2~20 mg/L、吸附劑投加質量濃度為0。6 g/L、反應時間為24 h時蓄水池,得到磷最大吸附容量為5。03 mg/g,在pH=11。1時,吸附容量則急劇下降到0。33 mg/g。

  5。水滑石

  當磷的初始質量濃度在25~100 mg/L時,30 min內即可達到吸附平衡,磷的去除率超過99%。MgAlZr-CO3水滑石對磷的選擇吸附性很高,吸附溶液中離子的排序為HPO42->>SO42->Cl-、NO3-,這是由於磷酸根離子直接與層間Zr(Ⅳ)離子發生了絡合反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