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8日星期三

廠房悶熱-廠房降溫設備負壓冷風機

廠房悶熱-廠房降溫設備負壓冷風機
  夏季來臨,拉閘限電又將令人無奈。尤廠房悶熱其是廠房的降溫耗電巨大,政府在鼓勵節能降耗的情況下,節能環保負壓冷風職業工會機成爲市場新寵。
  現在的工業廠房大多是彩鋼板結構,由于夏季陽光熱輻射,加之廠房內設備運行産生熱量,致使環境溫度達40℃以上,給作業人員帶來不舒適感,引起惡心、眩暈、家用電梯中暑等。生産效率及生産質量也有所降低,改善作業環境已是一個不容忽視的問題。
  記者在鋁輪毂車間看到,車間的玻璃上安裝了類似蜂窩狀的紙板,仔細看去每個蜂窩裏都有水珠,通過一個個蜂窩狀的小孔有源源不斷的涼風吹來,看上去就像特殊的窗簾。據介紹,這套節彩妝課程能環保負壓冷風機是中大同創的新産品,利用水循環,可在5~10分鍾將室內空氣全部換新,改善由操作人員體溫及機械發熱等因素造成的室內悶熱、異味、粉塵等工作環境,而且省電節能。
  工人告訴記者,車間裏原來溫度很高,有了中大同創負壓冷風機,室內溫度降到30℃以下,著實舒服多了。
  “比其他降溫設備會有比較顯著的成本降低。”集團的負責人介紹說,在生産溫度高的5000平方米塗裝車間裏,使用這種降溫系統,用電33千瓦/小時,經過兩個月來的使用,達到了理想的節能降溫效果。與中大同創的負壓冷風機相比,采用中央空調系統降溫不僅投資更大,而且運行費用更高,而采用降溫系統,無論從前期設備投資還是後期運行費用,都遠低于中央空調,成本不到中央空調的1/10。工廠廠房面積一般都在幾千平方米甚至上萬平方米,普通假睫毛氟空調的制冷量根本無法滿足如此巨大的作業面積,安裝中央空調系統投資巨大,又不節能節電,所以很不現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