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8日星期三

空壓機-空壓機概況

空壓機-空壓機概況
  空壓機,全名爲空氣壓縮機,是一種工空壓機礦企業中最常用的空氣動力提供設備。通常,空壓機分爲螺杆式空壓機、活塞式空壓機等。
  螺集合式電表杆式空壓機是由一對相互平行齧合的陰陽轉子(或稱螺杆)在氣缸內轉動,使轉子齒槽之間的空氣不斷地産生周期性的容積變化,空氣則沿著轉子軸線由吸入側輸送至輸出側,實現螺杆式空壓機的吸氣、壓縮和排氣的全過程。空壓機的進氣口和出氣口分別位于殼體的台中新秘兩端,陰轉子的槽和陽轉子的齒被主電機驅動而旋轉。
  活塞式空壓機是由電動機帶動皮帶輪通過聯軸器直接驅動曲軸,帶動連杆與活塞杆,使活塞在壓縮機氣缸內作往複運動,完成吸入、壓縮、排出等過程,將無壓或低壓氣體升壓,並輸出到儲壓罐內。其中,活塞組件,活塞與汽缸內壁及汽缸蓋構成容積可變的工作腔,在曲柄連杆帶動下,在汽缸內作往複運動以實現汽缸內氣體的壓縮。
  空壓機主電機運行方式爲星-角降壓起動後全壓運行,供氣系統具體工作流程爲:當按下啓動按鈕,控制系統接通啓動器線圈並打開斷油閥,空壓機在卸載模式下啓動,這時進氣閥處于關閉位置,而放氣閥打開以排放油氣分離器內的壓力。等降壓n秒(由時間繼電器控制)後空壓機開始加載運行,系統壓力開始上升。如果植牙系統壓力上升到壓力開關上限值,即起跳壓力,控制器使進氣閥關閉,油氣分離器放氣,壓縮機空載運行,直到系統壓力降到壓力開關下限值後,即回跳壓力下,控制器使進氣閥打開顯微鏡,油氣分離器放氣閥關閉,壓縮機打開,油氣分離器放氣閥關閉,壓縮機滿載運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