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0日星期二

烘箱的結構特點及實驗室使用中的注意事項



精密烘箱廣泛應用於化驗室,實驗室,烘箱電子通訊,塑料,電纜,電鍍,五金,光電,塑膠制品,模具,鞋材,噴塗,印刷,醫療,航天及高等院校等行乾燥機業。烘箱 結構特點烘箱,采用精密烘箱廣泛應用於化驗室,實驗室,電子通訊,塑料,電纜,電鍍,五金,光電,塑膠制品,模具,鞋材,噴塗,印刷,醫療,航天及高等院 校等行業。

烘箱結構特點

烘箱,采用國家重點推廣的節能環保加熱新技術,通過電源使電熱管加熱,產生熱源,當它被加熱物體吸收時可直接轉變為熱能,從而獲得快速干燥效果,達到縮短生產周期,節約能源,提高產品質量等目的。

結構

烘箱箱體由角鋼、薄鋼板制成。外殼與工作室間填充玻璃纖維保溫與隔熱。加熱系統裝置在工作室的頂部。水平式循環通風,使之箱內的溫度更加均勻,本型烘干箱能有效的避免工作室內存在的梯度溫差及溫度過衝現像,且能提高工作室內的溫度均勻*。

溫度控制

采用智能程序溫控儀控溫,PID參數自整定,固態繼電器調功率,無觸點連續調節,自動完成烘干全過程,能滿足任何固化曲線的要求,操作簡便,*能可靠。 配用熱敏元件探頭組成自動恆溫控制。控溫精度靈敏,室溫~300℃任意選擇設定。工作室內溫度可以從儀表直接讀出。恆溫時間可達99。99H

實驗室中使用烘箱的注意事項

1、擺放好烘箱、烤箱,設備周圍不能放易燃易爆的物品。

2、要注意安全用電,烘箱應安放在室內干燥和程度處,防止振動和腐蝕選用足夠的電源導線,並應有良好的接地線。

3、帶有電接點金屬汞溫度計式溫控器的烘箱應將電接點溫度計的兩根導線別離接至箱頂的兩個接線柱上,另將一支普通金屬汞溫度計cr排氣閥中,(排氣閥中 的溫度計是用來校對於電接點金屬汞溫度計和觀察箱內現實溫度用的)打開排氣閥的孔調節電接點金屬汞溫度計至所需溫度後緊固鋼帽上的螺絲,以達到恆溫的目的 但必需注意調節時切勿將指示鐵旋至刻度尺外。

4、當一切准備工作就緒後方可將試品放入烘箱內,然後開啟電源,紅色指示燈亮暗示箱內已經加熱當溫度達到所控溫度時,紅燈熄滅綠燈亮,起頭恆溫為了防止溫控失靈,還必需看顧。

5、放入試品時應注意擺列不能太密散熱板上不應放試品,以避免影響熱氣流向上流動禁止烘焙易燃、易爆、易揮發及有腐蝕*的物品。

6、當需要觀察辦公室內樣品情況時,可開啟外道箱門,透過玻璃門觀察但箱門以只管即便少開為宜,以避免影響恆溫特別是當工作在200℃以上時,開啟箱門可能使玻璃門驟冷而破裂。

7、有鼓風的烘箱,在加熱乎恆溫的歷程中必需將吹風機開啟,不然影響辦公室溫度的均勻*和損壞加熱元件。

8、工作完結後應實時關閉電源,確保安全。

9、烘箱內外要連結潔淨。

10、使用時,溫工業烤箱度不要超過烘箱的最高使用溫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