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4日星期二

數控機床已成為國家重要戰略裝備



  數控機床是現在工業制造的必備的設備,也是必須台中機械加工的設備之一,進行機械制造的同時,數控機床的使用目的就是可以大大的增加使用的範圍,並且在一定程度上促進工業的產量,提高工作的效率。

  我國機床行業發展至今,已經有了比較完善的行業基礎。我國數控機床的發展時間卻比較短,起步較發達國家落後不台中CNC加工少。作為現代CNC搪床加工化工業生產不可或缺的重要裝備,數控機床已經成為國家重要的戰略裝備,它的技術水平可以反映一個國家的綜合國力。

  在數控機床上加工零件,主要取決於加工程序,它與普通機床不同,不必制造,更換許多模具、夾具,不需要經常重新調整機床。因此,數控機床適用於所加工的零件頻繁更換的場合,亦即適合單件,小批量產品的生產及新產品的開發,CNC銑床加工從而縮短了生產准備周期,節省了大量工藝裝備的費用。目前,中國已是全球機床生產與需求大國,但國內大部分機床以普通機床為主,數控化覆蓋率低。

   為什麼會出現這種情形?答案在於,中國機床長期發展過程中,主要集中在中低端領域,對中高端產品涉入較小,而中高端機床產品一個重要特征即是實現了機床 數控化。當前,中國本土機床企業面臨產品競爭力弱,利潤薄,產品同質化嚴重等產業難題,加快普及數控化技術將是解決以上難點的重要手段。

  從我國數控機床的產業格局來看,我國數控機床發展的地域性特點非常明顯。地域性的明顯也反應了我國數控機床發展的不均衡。如我國一些老工業生產基地,數控機床發展速度相對發展還是很緩慢的。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