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4日星期二

CNC復合高速微細自動化切削用工具系統




  近年來,CNC多軸控制復合切削、高速切削、微細形狀精密台中CNC加工CNC搪床加工削 以及超精切削技術的發展及引人注目。同時,與此的工具系統技術也有了顯著進步,其特點是:在CNC多軸控制復合切削、高速切削和高精度切削中,當刀具懸伸 量很大時仍具有很高的剛性及穩定性;在結構設計上,主軸、刀柄和刀具采用一體化設計,將系統構件減至最少,並使其具有優良的高速旋轉特性。

  CNC復合切削用工具系統,所謂CNC復合切削,是指綜合功能各異的銑刀、鑽頭等旋轉刀具以及車刀等固定刀具完成多種切削任務。為此,使用的工具系統必須是多功能化的。采用CNC復合切削技術及工具系統加工模具零件時,過去要CNC銑床加工用多道工序才能完成加工,現在只用一道工序就能完成包括深孔在內的全部加工作業,從而大大簡化了工序,提高了加工質量。CNC復合切削用工具系統產品包括兩類產品,一台中機械加工類是用於旋轉刀具的工具系統;另一類是用於非旋轉刀具的工具系統,其與主軸的連接結構與旋轉刀具用工具系統相同。

   目前使用的各種工具系統與主軸連接結構,既有各工具廠獨創的設計結構,也有BT、HSK等標准結構,這就給用戶選用工具系統帶來了麻煩。為方便用 戶,2004年秋季,來自機床廠、工具廠、工具系統制造廠、用戶和相關大學的專家學者提出了關於工具系統標准化的提案,建議統一采用正在進行國際標准化 (ISO)的HSK工具系統結構,並召開了研討會,就其標准化問題交換了意見。

  另一方面,由於刀具伸出工具系統夾頭的懸伸長度增加,熱裝式工具系統的使用隨之增多。熱裝式工具系統是利用金屬材料的熱脹冷縮特性來夾持刀具的工具系統,具有結構簡單、高轉速剛性優良、徑跳精度高、容易接近工件等特點。

  從發展趨勢可以預測,隨著CNC復合切削技術的推廣,將對切削刀具和工具龍門加工系統提出要求,通過刀具、工具系統及機床等行業的共同研究開發,必將出現用於CNC復合切削的工具系統。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