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日星期一

緊固件的維護注意事項


  一、緊固件在淬火之後需要用硅酸鹽清洗劑清洗,企眼釘然後在漂洗,所以在漂洗的時候要非常的仔細,防止出現殘留物。

  二、緊固件堆放不合理,回火之後緊固件會出現變色的跡像,用乙醚浸泡之後可能會有油狀的殘留物,說明緊固鉚釘件表面並不干公母釘淨。而分析後表示緊固件加熱時堆放不合理,導致緊固件在淬火油中出現輕微的氧化。

  三、表面有殘留物,因為沒有進行酸性清洗機清洗,並對漂洗槽檢查不夠徹底,因此高強度螺釘上有白色殘留物。

  四、堿燒傷,高強度螺釘淬火余熱發黑具有均勻、平整的油黑外表面。經過檢測為堿燒傷引起的。所以在鋼鐵緊固件在淬火油中不能除去表面堿性物螺母,從而在高溫下使表面燒傷,並在回火時加重傷害。

  五、漂洗不rivet當,對於大規格緊固件往往會使用聚合物水溶液淬火,淬火前用堿性清洗機清洗並漂洗,淬火後緊固件已在內側生鏽。所以要經常的調換漂洗用水,保證緊固件在漂洗不會生鏽。

  六、過度鏽蝕,高強度緊固件經常會看到一些黑色條紋,這個黑色條紋為表面殘留物的污染物,為烤干了的淬火油,是在淬火過程中氣相物的演變。因為是淬火油過度老化,所以建議加入新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