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日星期一

鉚釘鉚接結構種類分為幾類


  1、按鉚接應用分類

  根據構件的工作性質與應用範rivet圍,鉚接可分為堅固鉚接、密固鉚釘鉚接和緊密鉚接三種。

  堅固鉚接要求鉚釘和構件能夠承受很大的作用力,但對接縫處的嚴密性無特殊要求。密固公母釘鉚接既要求鉚釘和構件能承受較大的作用力,還要求接縫處具有良好的嚴密性,使得在一定壓力作用下,液體或氣體均不致滲漏。

  緊密鉚接則不要求鉚釘和構件承受較大的作用力,但要求接縫處具有良好的嚴密性,以防漏水、漏油或漏氣。

  密固鉚接和緊密鉚接與堅固鉚接的不同處在於夾層內外沿鉚縫敷設有密封材料,並利用鉚釘的自身膨脹堵塞沿鉚縫及釘孔的泄漏渠道,從而達到結構的密封性。

  2、按鉚接溫度分類

  根據鉚接時鉚釘的加熱溫度分為冷鉚、熱鉚和混合鉚。冷鉚是指鉚釘在常溫狀態下的鉚接,冷鉚設備衝擊力較大,要求鉚釘具有良好的塑性,較小的變形抗力。

  熱鉚是指將鉚釘加熱至一定溫度後進行的鉚接,鉚釘受熱使強度降低而塑螺母性增加,使其變形抗力大大減小而容易鉚接成形。鉚接所需外力與冷鉚相比明顯減小,所以直徑較大的鉚釘及在大批量鉚接時,通常采用熱鉚。

  混合鉚是將鉚釘頭局部加熱,主要用於較大直徑鉚釘的鉚接。局部加熱鉚釘頭時,可使鉚釘在鉚接加工討程中。不改變鉚釘杆的形態、並保持工藝穩定。

  3、按鉚接受力分類

  根據鉚接時鉚釘受力性質,鉚接可分為衝擊鉚接、壓力鉚接和特種鉚接。

  衝企眼釘擊鉚接是指在鉚接過程中,利用鉚釘槍前部窩頭的衝擊動能來錘擊鉚釘的端部,並由窩頭獲得的短時加速度,快速形成較大的衝擊力,從而使鉚釘杆鐓粗、形成鐓頭並鉚接。其動力源多為手工鉚釘錘和氣動空氣錘。

  壓力鉚接是利用壓鉚機(鉚接機)產生的均勻靜壓力鐓粗鉚釘杆,填滿鉚釘孔,形成鐓頭並鉚接。這種鉚接需要采用鉚接機、壓鉚模具及輔助機械等系列配套設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