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0日星期三

sony數位相機-數碼相機選購的誤區

sony數位相機-數碼相機選購的誤區 
  時下,數碼相機幾乎是每個家庭必備的sony數位相機裝備。但是,由于數碼相機的更新速度越來越快,各種新概念和技術名詞層出不窮,使得不少消費者在選購時感到無所適從。與此同時,部分消費者在認識上的一些誤區,也影響其對數碼相機性能的判斷,從而給選擇購買帶來了困擾。以下五大數碼相機選購中的誤區,消費者應特別警醒。 
  誤區一:盲目追求高像素 
  很多消費者在購買數碼相機時都把像素作爲最重要的挑選指標,但這其實是一個認識上的誤區。首先,數碼相機的像素有插值像素、總像素、有效像素之分,有些廠商利用消費者對專業知識的不了解,故意混淆概念,誤導消費者,以達到促銷的目的。比如有些數碼相機的廣告宣稱,其高達千萬像素,並且售價相對低廉,但仔細研究說明書後不難發現,其實所謂的千萬像素僅僅是通過硬件插值獲得的,而該相機的實際總像素可能僅有500萬。另外,數碼相機並非像素越高越好,其成像質量還與感光元件大小、鏡頭質量等因素有關。廠商這種盲目誇大數碼相機像素重要性的行爲,誤導了消費者。 
  所以消費者在選購數碼相機時,應根據自己的實際需求來選擇相機的像素,無須盲目追求高像素。其實,200萬像素的數碼相機拍出的照片,完全可以非常清晰地在5×7英寸的相紙上展現圖像的每一個細微之處,對于普通家庭用戶記錄生活影像的需求來說這已經足夠了。 
  誤區二:被高變焦倍數迷了眼 
  變焦作爲數碼相機的另一個重要技術指標,被許多消費者所看重。他們認爲,數碼相機的變焦倍數越大越好,以便能夠在遠距離拍攝時保證照片的質量。然而,雖然變焦倍數對照片質量的影響很大,但對于這一技術指標也應該具體看待,不能簡單論之。 
  事實上,數碼相機的變焦分爲兩種,即光學變焦和數碼變焦。而真正能提高拍攝效果的是光學變焦,它能夠通過鏡頭的變化將拍攝的景物拉近。數碼變焦則只是簡單地將像素點擴大,因此在實際拍攝中,數碼變焦對拍攝效果的提升作用不大。消費者在選購數碼相機時,應分清其標示的變焦倍數到底是光學變焦,還是數碼變焦。 
  誤區三:有防抖技術就能拍好照片 
  防抖技術一直是各大數碼相機廠商大力鼓吹的一個賣點,而且各品牌都推出了自家獨有的防抖技術,並冠以一些英文字母,例如佳能數碼相機的防抖技術爲“IS”,尼康的爲“VR”,而松下的爲“MEGAO。I。S”。不少消費者認爲,只要數碼相機有了防抖技術,就一定能拍出清晰的照片。事實真是如此嗎? 
  據了解,數碼相機的防抖技術有光學防抖和數字防抖之分。光學防抖會在鏡頭的鏡片組件或者影像傳感器上設置位移結構,再通過相關芯片的計算來盡量抵消相機的抖動。光學防抖技術比較實用,能提高2擋快門速度。然而,若快門速度在1/30秒以下或抖動很劇烈的話,那麽其仍然不能防止圖片模糊,因此光學防抖技術並不是萬能的。數字防抖技術則是在數字圖像處理上做文章,利用前後幀補償或者其他算法讓原本出現抖動的照片模糊程度減輕。這項技術的噱頭大于其實用價值,因爲它只能在非常有限的情況下才能改善因抖動而導致的圖像模糊,而且效果不明顯,有時甚至還會對畫質造成負面影響。 
  誤區四:追求強大的攝像功能 
  數碼相機的攝像功能如今已成爲其標配功能之一,許多消費者喜歡購買攝像功能強的數碼相機,希望能夠一機兩用。 
  而事實上,目前的技術水平還不足以讓照相和攝像兩個功能完美地結合在一部機器上,數碼相機的攝像功能再強大,也無法跟數碼攝像機相媲美。 
  消費者應了解,目前數碼相機拍攝出的都是MPEG4格式的影像,即所拍圖像是一幀一幀地拼起來的,其質量與用數碼攝像機拍攝出來的沒法比。 
  誤區五:忽視電池類型與續航能力 
  目前市場上銷售的數碼相機用的幾乎都是智能锂電池,這種電池的優點是環保、充電時間短、便于攜帶,而缺點是價格貴,兼容性較差。尤其對于經常外出旅遊的消費者來說,更換電池是件麻煩事。 
  在這種情況下,鎳氫電池的優點就顯現了出來。首先鎳氫電池價格相對便宜,使用時間也較長,如果電池沒電還可以用5號堿性電池來代替,非常方便。但同時,鎳氫電池也有不環保、充電時間長等缺點。
     人工植牙CNC車床加工塑膠,安養中心,檜木桶,隱形眼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