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日星期一

妖怪村旅游住宿

妖怪村旅游住宿
台灣好行溪頭線今年首度與溪頭人氣景點妖怪村合作,將在暑假妖怪村民宿8月17日鬼門開當天,提供溪頭線「妖怪專車」,讓精心裝扮成各種嚇人妖怪的民眾免費搭乘,往來台中及溪頭。游客參加鬼月妖怪大游行,還可獲得活動限定紀念品及當晚餐點,總價值超過700元。
“妖怪村”座落在溪頭景區側門口,原址本來只是一條已經沒落的商店街,由於一來只是位於溪頭景區側門口,並非進入景區的必經之路;同時,妖怪村住宿也因商店街以往銷售的商品只是簡單的當地水果與缺乏特色的紀念品,使得此商店街逐漸沒落,妖怪村未受游客青睞。
妖怪村的“鬼點子”在於,仿日本鳥取縣妖怪村,將整條沒落的老街重新改裝為日式茅頂木屋建築風格,高掛日式燈籠,同時把每家商店都包裝成具有“妖怪色彩”的特色商店。比方說,妖怪面包店裡賣的是“妖怪面包”(其實是加入了當地特有草本植物的培根面包),妖怪面店裡賣的是“妖怪拉面”(其實是台灣中部原本就流行的一種湯面)。此外,街頭設立了幾個妖怪造型的郵筒,供游客將“妖怪村”的明信片直接寄給親友,再加上許多販賣與妖怪有關的紀念品、玩具,使得整條原本沒有特色的沒落老街,搖身一變成為台灣獨一無二的“妖怪村”。
  溪頭是國內知名的避暑勝地,一到夏天,總是吸引大批游客前往消暑、享受森林浴,近年紅透半邊天的妖怪村,更是溪頭線上最受年輕朋友喜愛的熱門景點,商店街建築展現濃濃日式風格,加上可愛逗趣的妖怪成員們,高雄住宿是溪頭最高雄民宿吸睛的明星。
  溪頭線妖怪專車活動8月17日下午3點半熱鬧展開,首先登高雄便宜民宿場的是妖怪造型秀,所有裝扮妖怪們來一場大PK,獲勝者可獲得飯店住宿卷等好禮;緊接著是妖怪大游行,由天狗為妖怪開啟妖界之門,釋放群妖出境一起同樂;晚間則有爵士妖怪音樂會,邀請「雅弦拉丁爵士樂團」專為妖怪村量身打造的音樂表演,陪游客度過沁涼的仲夏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