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4日星期一

剪不斷 理還亂

剪不斷 理還亂
  我跟他,分分和和7次了。有時候我自己都難以置合和術信。我居然被一個男人甩了7次。是的,同一個男人。7次。對於我來說,愛情是扔出了就收不回的賭注。
  從開始到現在,我就這麼一個男友,但是我們7次刻骨銘心的分手,讓我無法定義我到底是算談過了7次戀愛還是只能算作一次?
  有多少次我想決盡的轉身而往,卻舍不得那些甜蜜的時光和回憶。有多少次我想讓他從我的視野中快馬加鞭的滾開,卻拋不開下我們一起走過的日子沉定下來的牽掛。
  我愛上的是一個洋蔥男人,我們的愛一層一層剝開,每一次都讓我牽腸掛肚、痛哭流涕,但又無法割舍。
  我們是高中同學,那年,我高一,他高二,在一次迎新晚會中熟悉,後來,他遍瘋狂的追我。
  那時他對我說:有的人,是無價之寶。我是多麼感動啊。我經常這樣想,誰把我放在心裡的這種位置上,我才把自己的一切給他。不能給一個不鹹不淡的人,不能給一個不冷不熱的人,不能給一個不死不活的人。寧可高傲的發霉,不往卑微的戀愛!我已遍體鱗傷,可還是放不下他。
  喜歡,是淡淡的愛;愛,是深深的喜歡。我一直讓自己過的平靜,不帶強烈的情感,時常微笑,不再歇斯底裡。但我太喜歡他了,真的太愛他了,每次分手都無法自拔。
  在愛沒開始以前,你永遠想像不出自己會那樣地愛一個人;在愛沒結束以前,你永遠想像不出那樣的愛也會分手;在愛沒分手以前,你永遠想像不出自己是那樣的刻骨銘心;在愛情重新開始以前,你永遠想像不出還能再一次找回來。
  我知道是自己不夠果斷。或者我習慣了被他一次又一次的飛掉,一次又一次的復合。
  習慣是一個可怕的名詞 , 它可以叫人毫無防御的陷進往 ,面對著所有的事情毫無抵抗能力 ,像一根細而尖的針 直插在你的心頭拔不往 ,它想讓你疼你就得疼。
  最讓我憎恨和不堪回首的是,我們每一次分手的理由都是多麼的可笑啊?千篇一律的重復。
  元旦了,馬上又要春節了,我恨春節,對於我來說這將是一個難以度過的年關,可我又盼看春節,希看早日回家,窩在客廳沙發裡,聽爸爸哼著小曲,聞著媽媽燉排骨的漸漸香氣,我想爸爸媽媽,我想家,但是,過年對於我和他,大概又會是一個噩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