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0日星期三

全電動堆高車在市場中使用是否得到規範?



  一、目的:使倉管員了解全電動堆高車的特點與構造,掌握全電電動車動堆高機的上 架操作流程、注意事項、日常維護等。

  二、操作方法: 倉管員熟悉堆高車必須在空曠的場地上,待基本熟悉後才可在貨架一層、二層使用,熟悉一個月後,才可操作三、四、五層貨物堆放。

  1、電動堆高車啟動:檢查,確保電池充滿電,且指標燈亮。將鑰匙插入電鎖中,順時針旋轉,提 起急停開關,以啟動堆高車。

   2、電動堆高車的前進/後退:將堆高車的控制手柄扳向自己一面,向下擺動一個適當的角度。(離 開豎直位置但也不能壓至最低位置),然後用拇指轉動兩個旋鈕開關:若將此開關向前轉,則堆高車前進,若將此開關向後轉,則堆高車 後退。 前進/後退的速度由此旋鈕開關的轉動角度大小來控制,在啟動時或周圍空間較小時,為了保證安全, 轉動角度應控制得小一點,以減緩行駛速度。手柄上有低速按鈕,按下則限定低速行駛。

  3、堆高車的貨叉升降:用手指按下控制手柄上畫有上升標記的按鈕,則貨叉上升;堆高機按畫有下 降標記的按鈕,則貨叉下降;放開後則立即停止升降。

  4、肚皮安全開頭: 當堆高車後退時,如身體碰物料架撞紅色肚皮開關,堆高車將立即停止,並向前 進方向反向運動一小段距離,這主要是為了防止你的身體受到擠壓傷害。

  5、堆高車的常規停車:當你需要堆高車平穩停車時料架,將拇指松開,旋轉開關將自動復位,此 時通過控制器產生反向電流,堆高車將再運動極小段距離後平穩停車。

  6、車輛充電:當電量表發出閃爍信號,即"電量耗盡"報警時,應及時充電。充電時,先將電鎖關閉並將鑰匙從電鎖中拔出。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