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3日星期六

石英深加工:如何鑒別石英燒杯?



  單純檢測透不透紫外線可能不能鑒別,因為玻璃不是絕對的紫外線石英舟濾過。 石英深加工

  一、可以用分光光度計檢測如下值:

  1。石英比色皿在0。2、0。25、0。3μm處的透率分別不低於70%、80%、85%

  2。二只成套的石英比色皿在上述三處的透率差值不得超過50%。

  二、低於標准值的不是假的就是在裡邊摻了其他東西

  1。石英燒杯可透過紫外線,而普通玻璃燒杯不能透過。

  2。你用分光光度計測陶瓷一下,就知道了

  3。其實很簡單,石英比色皿是有方向性的,上面會有一個小箭頭,普通玻璃比色皿就沒有。

  石英燒杯低溫灰化:原理是利用高頻電場作用產生激發態等離子體來消化樣品中的有機體[2]。具體方法是:將干燥後經准確稱量的樣品放在石英燒杯中,引入氧化室,用氧等離子體低溫灰化使呈白色粉末狀為灰化終點,灰化後的其他操作步驟同高溫灰化。等離子氧低溫灰化與高溫灰化相比其優點在於可抑制無機成分的揮發,石英成分回收率比坩堝高溫灰化法高,但由於等離子條件依賴於復雜的參數,因此測定重現率很低,且灰化速度慢,目前在原子吸收光譜分析中應用較少。石英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