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1日星期日

民宿”點亮鄉村經營



  鄉村是人類精神的家園,是人類靈魂的棲息地。但面花蓮民宿推薦對工業化、城市化進程中日益邊緣化的鄉村,如何培育產業,形成內生動力,讓鄉村恢復生機,成為人們“夢想的天堂”,是當代中國必須完成的答卷。

  而新農村建設的快速推進,讓這一歷史責任更趨沉重:在巨額投入中,雖然鄉村面貌一新,但如果不能形成自我發展的造血機制,那麼,原有的建設成果可能付諸東流,所作的努力可能前功盡棄。

  人們在實踐、在探索:如何通過產業的培育實施突破,將集聚在城市的資金、人才、信息等要素更花蓮民宿多地導入鄉村,形成新的市場主體,在經營服務中,讓鄉村重現生機、重現輝煌。

  最近,在浙江杭州采訪發現,該市通花蓮住宿過發展民宿產業,點燃了鄉村經營的火炬,照亮沉寂已久的鄉村花蓮住宿推薦。農業休閑、鄉村旅游、農業文創、養生養老等新興業態遍地開花,鄉村發展讓人感到前途無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