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8日星期三

屬鼠的人命名10原則


(1)字含五谷雜糧。名字選用宜有“豆免費姓名學”、“麥”、“米”、“梁”、“禾”、“草”的部首。用字如:麥、梁、稔、程、蕙、芝、蘇。
(2)字帶王旁。老鼠為第一生肖,排名最前可以稱王,名字中宜選用有“王”、“君”、“令”之字。如玲、琴、冠、琳、珍、琪、璽、琿等。
(3)字有藏身之所。老鼠喜歡打洞,作為藏身之所,名字宜用“口”、“宀”、“乙”、有“厶”的字也可用。這類字如:如、君、合、呈、和、品、哲、商、超、單、喜、喬、嘉、嚴、園、宏、宇、家、宙、容、富、實。
(4)字有華麗之意。鼠喜歡披彩衣、華麗其身。可用“彡”、“巾”、“系”、“衣”、“采”偏旁的字命名。如:彥、彤、彬、彩、帆、希、帥、紳、結、絮、紫、經、綠、綱、綺、緣、績、繼。
(5)字有姓名學夜黑之意。老鼠喜歡在夜間活動,字形喜有“夕”字。如銘、名、多、外、夜、黃、夢。
(6)字與鼠相合。申子辰三合,鼠為子,喜歡用“申”、“辰”的字形,幫助力大,可以壯大其身,貴人運強、財運更順暢。三合力量很大,如能選用三合字形,可優先考慮,尤其在名字的第二個字。如:玖、坤、袁、媛、農、振、麗、震、麒。
(7)字與鼠相會局。亥子醜三會,老鼠與豬、牛為三會。三會的力量也有貴人運,對自己也有幫助。字形如有亥或“醜”、“牛”的也可選用。如:像、家、豪、豫、毅、聚、生、妞、隆、特、產、牟。
屬鼠的人命名忌用字
(8)字不要與鼠相衝。子午對衝,鼠為子,午為馬,凡是有“午”或“馬”的字形應避免用,否則犯了對衝。如馬、駿、勝、許等。
(9)避免五生相克。有“火”、“灬”之字形,因為子為水,忌水火相處。如:烈、炎、炳、炯、照、焉、然、煥、煌。
(10)避免用有“日”的字形,因為老鼠不喜見光,白天活動危險多,有“日”字根則處境危險,易遭受到傷害。如旦、旭、明、昆、旺、昌、昭、春、映、顯、晨、景、晶、智、晴、暉、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