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2日星期四

成功研制世界承載能力最大的軋機油膜軸承


  3月23日,從獲悉,世界上承載能力最大軸承的軋機油膜軸承日 前在太重油膜軸承分誕生。該軸承系為南京鋼鐵有限生產的寬厚板軋機油膜軸承,其工作直徑為1670毫米,軸承工作長度為1452毫米,單個軸承最大載荷為 7247噸,即一對軸承載荷量可達14494噸。相關工藝人員介紹說,該軸承不僅在載荷量上是當今世界最大,而且在長度和直徑上也屬世界之最。

  油膜軸承作為軋機的心髒部分,要求承載能力大、運轉精度高,對於鋼板精度提升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該產品采用了當今世界上最先進的技術,可滿足目前國 內外最大的5。5米軋機的使用,在產品結構、制造精度及產品壽命等方面,均能達到或超過目前國外同類產品水平。此外,還具有安裝、拆卸過程簡單,使用過程 安全,確保運行良好等優點,價格低於國外同類產品。

  該油膜軸承的試制成功,為太重在寬厚板軋機裝備配套方面做出了新的嘗試;標志著太重在油膜軸承設計、制造水平上新的提升,打破了外國對此軸承加工制造 的長期壟斷局面,為太重乃至我國油膜軸承加工制造開拓了更為廣闊的市場。該軸承系為南京鋼鐵有限生產的寬厚板軋機油膜軸承,其工作直徑為1670毫米,軸 承工作長度為1452毫米,單個軸承最大載荷為7247噸,即一對軸承載荷量可達14494噸。相關工藝人員介紹說,該軸承不僅在載荷量上是當今世界最 大,而且在長度和直徑上也屬世界之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