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2日星期四

廈門鎢業研制出專用於加工陶瓷材料的微型超硬鑽銑刀



 
  一種專用於加工陶瓷材料的微型銑刀超硬鑽銑刀,包括材質為硬質 合金的圓形棒;圓形棒的一頭的端部由端頭向裡設有一個排屑槽;在排屑槽內還向下設有一刀片槽,聚晶金剛石復合片固接在刀片槽中,聚晶金剛石復合片具有相互 垂直的第一側面和第二側面,聚晶金剛石復合片的第一側面沿著圓形棒的軸向凸出在圓形棒之外並構成鑽銑刀的底刃,聚晶金剛石復合片的第二側面沿著圓形棒的徑 向凸出在圓形棒之外並構成鑽銑刀的周刃。該結構的微型超硬鑽銑刀可以用鑽銑的方式來加工氧化鋁、氧化鋯等陶瓷材料的孔,能夠解決現有技術中所存在的弊端, 具有鑽孔速度快、加工難度不大、加工成本低、加工效果好的特點。

  獨立權利要求:

  1。一種專用於加工陶瓷材料的微型超硬鑽銑刀,包括材質為硬質合金的圓形棒;其特征在於:該圓形棒的直徑為6毫米,圓形棒的一頭的端部由端頭向端裡依 次設有第一圓形棒部分和第二圓形棒部分,且第一圓形棒部分的直徑小於或等於2。5毫米,第二圓形棒部分的直徑為4毫米;在所述圓形棒的一頭的端部由端頭向 裡並延伸到第二圓形棒部分設有一個排屑槽;該排屑槽由槽底壁和槽側壁構成,其中,槽底壁設為平面並經過圓形棒的中心線,槽底壁和槽側壁相互垂直;在槽底壁 處還向下設有一刀片槽,該刀片槽由相互垂直且一體相接的刀槽底壁和刀槽側壁構成,刀片槽的刀槽底壁與排屑槽的槽底壁相平行;一聚晶金剛石復合片固接在刀片 槽中,聚晶金剛石復合片的底面與所述刀槽底壁粘接相固定,聚晶金剛石復合片的頂面與排屑槽的槽底壁相平齊;聚晶金剛石復合片具有相互垂直的第一側面和第二 側面,聚晶金剛石復合片的第一側面沿著圓形棒的軸向凸出在圓形棒之外並構成鑽銑刀的底刃,聚晶金剛石復合片的第二側面沿著圓形棒的徑向凸出在圓形棒之外並 構成鑽銑刀的周刃。
   2。根據權利要求1所述的專用於加工陶瓷材料的微型超硬鑽銑刀,其特征在於:所述底刃設為修改刃結構。
   3。根據權利要求1所述的專用於加工陶瓷材料的微型超硬鑽銑刀,其特征在於:所述周刃的前刀面設為尺寸為0。05毫米的圓刃結構。
   4。根據權利要求1所述的專用於加工陶瓷材料的微型超硬鑽銑刀,其特征在於:所述的排屑槽的槽側壁由依序相接的平面和弧形面構成,且弧形面處在第二圓形棒部分處。
   5。根據權利要求1所述的專用於加工陶瓷材料的微型超硬鑽銑刀,其特征在於:所述聚晶金剛石復合片的第一側面設為斜面,且是從聚晶金剛石復合片的頂面向底面方向呈漸次內傾,其傾斜角度為15°。
   6。根據權利要求1所述的專用於加工陶瓷材料的微型超硬鑽銑刀,其特征在於:所述聚晶金剛石復合片的第二側面設為斜面,且是從聚晶金剛石復合片的頂面向底面方向呈漸次內傾,其傾斜角度為18。23°。
   7。根據權利要求1所述的專用於加工陶瓷材料的微型超硬鑽銑刀,其特征在於:所述第一圓形棒部分和第二圓形棒部分之間設為凹形的圓弧過渡。
   8。根據權利要求7所述的專用於加工陶瓷材料的微型超硬鑽銑刀,其特征在於:所述凹形的圓弧過渡為尺寸R5毫米圓弧過渡。
   9。根據權利要求1所述的專用於加工陶瓷材料的微型超硬鑽銑刀,其特征在於:所述的刀片槽的刀槽側壁由依序相接的平面和弧形面構成,且弧形面為尺寸R5毫米圓弧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