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4日星期一

說說辦公窗簾的印花設計工藝


印花傳統意義上說,就是坯布上台中窗簾設計進行印花、燙印等後期印染工藝。印花從工藝上又分為活性印染、塗漿印花、拔染印花。近些年以來,在家紡行業又增加了特種印花。還有比較特殊不常用的扎染,腊染等也可以歸於印花技術的範圍。今天,就能廣州辦公窗簾的印花為例子吧。
  一、辦公窗簾的活性印染
  辦公窗簾的活性印染,就是采用含有活性基因的染料,在染色和印花的過程中滲入到辦公窗簾組織裡面,和辦公窗簾纖維產生反應。辦公窗簾的活性印染的優點 是辦公窗簾底坯吃色好,色澤鮮亮,色牢度好,手感柔軟,耐水洗,環保性強。缺點就是染料成本較高,活性印花多用於棉麻類或是含棉類的辦公台中窗簾台中窗簾推薦簾。
  含棉的辦公窗簾手感柔軟,環保性強,適合放於私聊空間,特別 在臥室的飄窗中使用。因為飄窗一般較短,需要懸垂性良好的面料。
  二、辦公窗簾的塗漿印花
  辦公窗簾的塗漿印花是將塗料完全覆蓋到面料上,形成需要的顏色和花型,但是辦公窗簾的塗漿印花采用的原料屬於細小固體顆粒,布料之間沒有粘全性,必須 要借助一定的粘合劑才能固著在面料上,手感比較僵硬,作為面料本身就缺少柔垂感,色澤也不及活性印染鮮艷,不耐水洗,色牢度差,透氣性差,不夠環保,但是 塗漿印花工藝簡單,制作流程短,節約成本,因此,有不少的辦公窗簾小企業就生產這種辦公窗簾。
  塗漿印花因為選用印染材料的特殊性,使它適合於很多材質的窗簾,但是這種工藝僵硬特性,如果大面積使用會導致安全窗簾過於僵硬,作為窗簾就會失去柔垂感,所台中窗簾價格以設計師會在進行窗簾設計的時候可選擇穿孔款式,緩解窗簾的手感的僵硬。
  三、辦公窗簾的拔漿印花
  辦公窗簾的拔漿印花是將原底布上的顏色台中窗簾訂做利用可以破壞色彩的漿料進行有目的的去色,去色部分保留下來的白色或是其他顏色花紋,在這些白色或是有色的花紋上,再進行活性印染或是保留原樣都可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