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0日星期三

哺乳期食譜

   
  哺乳期媽媽的飲食與寶寶密切相關,媽媽的營養會通過母乳傳遞給寶寶,在哺乳期間,媽媽的飲食是很重要。那么,媽媽需要怎么吃才可以更健康呢?
  豬骨通草湯
  材料:豬骨(腔骨、排骨、腿骨皆宜)500克,通草6克,月子中心少許醬油
  做法:豬骨和通草加水1000毫升,熬1~2小時,熬成豬骨湯約1小碗,加入少許醬油,一次喝完,每日喝一次,連服3~5天。
  功效:豬骨有補氣血、生乳作用,對產婦有通乳汁、補身體、促康複的功效。
  豬蹄通草湯
  材料:豬蹄1只,通草3克
  做法:放水1500毫升,放入鍋(砂鍋為佳)內共煮,先用武火,水開後改文火,煮1只豬蹄,連續服3~5天,豬蹄在午餐時吃掉。
  功效:豬蹄含豐富的蛋白質和脂肪,有較強的補血、活血作用。通草可利水,通乳汁。二者配伍,對產婦有康複身體,通乳之功效。
  花生豬蹄湯
  材料:花生米200克,新鮮豬蹄2只,黃酒、蔥、薑、精鹽各適量。
  做法:將豬蹄淨毛,刮洗淨,用刀劈開,斬成塊下鍋,加足水,放人花生米和調料,水沸後用小火燉2小時至豬蹄爛熟。
  功效:滋陰補血,通乳下奶。主要用於產後血虛乳少症
  黃花燉瘦肉
  材料:幹黃花菜(又名金針菜)25克,瘦豬肉250克
  做法:幹黃花菜(又名金針菜)25克,瘦豬肉250克,煮或燉至熟爛做菜佐餐。亦可用同量黃花菜與豬蹄1只共煮來吃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