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7日星期三

產婦不能吃哪些食物

  
  1、產婦不能吃巧克力
  產婦最好不要吃巧克力。 產婦整天在嘴裏嚼著巧克力,會影響食欲,使身體發胖,而必需的營養素卻缺乏,這當然會影響產婦的身體健康。
  研究還證實,如果過多食用巧克力,對哺乳嬰兒的發育會產生不良的影響。這是因為巧克力所含的可可堿,會滲入母乳並在嬰兒體內蓄積,能損傷神經系統和心髒,並使肌肉松弛,排尿量增加,結果會使嬰兒消化不良、哭鬧不停、睡眠不穩。
  2、產婦不能吃過鹹食物
  產婦忌食過鹹食物。因鹹食中含鹽較多,月子中心
  可引起產婦體內水鈉瀦留,易造成浮腫,並易誘發高血壓。但也不可忌鹽,因產後尿多、汗多,排出鹽分也增多,需要補充一定量的鹽。
  3、產婦不能吃油炸食品
  產婦一定不要吃油炸食品。因為澱粉類的食品經過油炸後產生了丙烯酰胺,而且溫度越高,產生的丙烯酰胺越多,而丙烯酰胺對人體大腦的影響是非常巨大的。攝入過多,會造成記憶力下降、反應遲緩等症狀。嬰兒大腦處於發育期,攝入這種物質影響更為不好。
  4、產婦不能吃酸澀收斂食品

  孕婦產後,淤血內阻,不宜進食酸澀收斂類食品,如烏梅、蓮子、柿子、南瓜等,以免阻滯血行,不利於惡露排出。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