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2日星期五

產婦吃什么下奶

  
  1、茭白
  不僅好吃,營養豐富,而且含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質、維生素B1、B2、維生素C及多種礦物質。祖國醫學認為茭白性味甘冷,有解熱毒、防煩渴、利二便和催乳功效。現在多用茭白、豬蹄、同煮食用,有較好的催乳作用。
  2、花生
  花生可用於脾虛反胃、水腫、婦女白帶、月子中心貧血及各種出血症及肺燥咳嗽、幹咳久咳、產後催乳等病症。
  3、萵筍
  萵筍分葉用和莖用兩種,都具有各種豐富的營養素。其中除鐵質外,其它營養均是葉子比莖含量高,因此,食用萵筍時,最好不要將葉子棄而不食。
  4、豆腐
  豆腐有益氣和中,生津潤燥,清熱解毒之功效。也是一種催乳食物。以豆腐、紅糖、酒釀加水煮服,可以生乳。
  5、絲瓜
  絲瓜絡是一種中藥材,絡味甘,性寒,如果出現乳腺炎症,發奶時有包塊,乳汁分泌不暢時,中醫會建議將絲瓜絡放在高湯內燉煮,可以起到通調乳房氣血,催乳和開胃化痰的功效。
  6、黑芝麻

  黑芝麻含有多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在維生素E、維生素B1的作用參與下,能加速人體的代謝功能;黑芝麻中的鐵和維生素E是預防貧血、活化腦細胞、消除血管膽固醇的重要成分,媽媽身體好了,自然就能下奶。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