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9日星期五

月子餐的用法

  
  產婦剛生完孩子是很虛的,不能一味的進補,要分階段,分個體情況,一邊調理一邊進補。同時還要根據個體差異、南北口味等,做到平衡膳食、合理營養。
  第一階段(排泄期):產後第一周,月子中心產婦以排除腹內的廢血(惡露)、廢水、廢氣及廢物。應拒絕油膩、口味要清淡、媽媽剛分娩後感覺身體虛弱,胃口比較差,產後24小時,順產的宜吃小米粥、煮爛的菜肉面、雞蛋羹等溫軟易消化的食物,然後再正常飲食。剖腹產的24小時內宜吃米湯利於通氣,放屁後可吃米粥、菜粥等,忌喝牛奶、豆漿脹氣食物。第三天可正常飲食,紅糖水雞蛋、小米粥是比較好的食品,口味清淡營養均衡為主。

  第二階段(收縮期):產後第二周,是收縮內髒周,主要是收縮子宮、骨盆腔、麻油豬腰:是促進新陳代謝,收縮骨盆和子宮的好食物,可經常食用。本周媽媽分娩時的傷口已基本複原,經過一周的調理,胃口也大有好轉,這時需要多吃補血食物,紅色蔬菜、動物內髒等是完美的維生素補劑和補血劑,如麻油炒豬心、(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