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4日星期日

馬來西亞民宿旅游計劃體驗田園生活




在馬來西亞有一種旅游產品越來越受當地和海綠島外游客的歡迎,那就是民宿旅游。根據民宿旅游方案,游客住在當地家庭的柑榜屋裡和貼身了解其家庭關系,享受奢華家常菜,以及體驗該國的淳樸生活方式。它為游客提供了一個體驗繁華都市生活之外的生活體驗,讓游客更接近我們的大自然,了解我們馬來西亞友好的人們與文化。

每條提供民宿旅游的村莊都為游客和團體提供其獨具特色的活動,如叢林徒步旅行,釣魚,割橡膠,水果采摘,手工藝制作等活動。僅需RM80,游客便有一個成為家庭成員、分享他們的膳食和享受日常的甘榜生活的機會。住宿通常住在是在一綠島民宿套置身於園景花園中的傳統的木制高腳屋。基礎設施包括床和浴室(不論是套房或公共的房間都一綠島住宿樣)。

早在1995年馬來西亞就在彭亨,淡馬魯首次推出民宿旅游計劃。從那時候起,其余各州的村民便萌生了利用他們的柑榜屋接待游客的理念綠島旅遊。時至今日,在每個州都可以提供選擇作為民宿旅游體驗的地方。

通常情況下,馬來西亞民宿旅游發展政策強調充分利用柑榜屋的現有資源,保護和維持這些村落的社會文化藝術風俗以及獨一無二的馬來西亞村莊生活的精粹。民宿旅游計劃提供了一個可供游客選擇的家居式廉價住宿的補充性的收入來源。它實現了農村與地區發展部門,各州政府以高雄住宿及馬來西亞民宿旅游協會間的合作。

迄今為止,共有來自142個村莊的2808位民宿旅游運營商通過了國家培訓,並獲得旅游部的授權證書。其中彭亨,沙巴,雪蘭莪,柔佛州和沙撈越州是民宿旅游人數最多的五大州之一。去年,超過6。8萬的海內外游客在馬來西亞體驗了不同種類的民宿旅游。與2006年10038位游客相比,2007年18891位國外游客參加了民宿旅游計劃,其中大部分是來自日本,韓國和新加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