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0日星期二

明星“迷信”多有案例 女星愛拜狐仙求桃花運



  大師有風險,合影需謹慎。近日,“氣功大師”王林因涉嫌非法感情挽回行醫和放高利貸而處於風口浪尖,而王林所寫的《中國人》一書也讓他的小伙伴隨之曝光,演藝明星李連傑、趙薇、王菲、李亞鵬、李冰冰等人齊齊“中槍”。
  實際上,明星“拜師團”絕非個例,調查采訪發現,很多明星都跟這些怪力亂神扯上關系,從內地到港台,尋仙問“藥”的明星大有人在。而娛樂影視圈裡,神叨叨的事兒更是發展成了一種約定俗成:找大師、拜大仙、請佛牌、養小鬼、命名字、挑吉日……圈內香火彌漫,多數成為笑談。
  據本報采訪多位圈內人士以及查閱相關報道了解,兩岸三地的藝人都有追捧的“神靈”。在內地,流行拜大師,請道士,找高人。香港除了拜大和合術師則流行請佛牌,養小鬼,台灣女星則更邪乎——居然很多人拜狐仙。
  據香港媒體報道,梁朝偉和舒淇都是“白龍王”的信徒:七八年前,舒淇每年誠心叩拜白龍王,事業蒸蒸日桃花運上,天王劉德華也曾專程拜訪過“白龍王”請教運程。香港媒體曾不止一次報道劉嘉玲前往寺廟“求子”,結果到如今還沒當上媽媽。
  張柏芝則被爆料為求鴻運養了三個“小鬼”,雖然傳言被張柏芝一一否認,但從圈內人士處了解到,二、三線藝人養小鬼的現像的確普遍,只是沒有人願意承認而已。佛牌是泰國獨有的一種佛教招桃花飾品,而所謂的“小鬼”是佛牌的一種,正式的名稱就是“古曼童”。此物來自於東斬桃花南亞,是有著一百多年歷史的宗教產物。
  在台灣,女星們則流行拜狐仙,主要是要增添自己的“媚”功,好讓自己的桃花運更旺。在台媒報道中,名列“狐仙幫”的女星,包括了台灣第一美女蕭薔、AV女星宣宣、利菁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