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1日星期日

女寶寶取名最常用方法



  1、以表示色彩的字為名。如:青青、嬰兒命名小紅、采藍、丹霞等。

  2、以自然現像和景物為名。如:如雲、虹影、彩霞、玉命名霜、春燕、秋月等。

  3、以品德、容貌氣質為名。社會所提倡和稱道的男女性情品德也不盡一致,與男子相比,女子比較溫柔、賢淑、文雅、安靜、潔淨,這在名字中也會表現出來。如:婉貞、淑賢、慧嫻、文清、智敏、端莊等。

  4、以表示柔情的字為名。如:喜兒、愛蓮、莫愁、惜弱、念慈、怡靜等。

  5、以表示芳香的字為名。如:阿香、玉芬、瑞芳、馥荔等。

  6、以與女字旁的字命名,直接從字形上反應女性色彩。這是最基本的方法改名。如:嬋娟、娉婷、嬌娥、妙美、玉嫩等。由於中外文化的交流,外國女名中的一些較易譯成中文的字也有流傳,如:妮娜、美娜、麗娜、美妮、夏娃等。 本文來自滕州生活網

  7、以珍寶字或女性用品為名。如:寶釵、玉環、翡翠、金釧、珍珠、珊瑚、琳琅、黛玉、銀瓶等。

  8、以名貴或清雅的花(草)、鳥為名。人們常把女性比作鮮花小鳥,以像征女性的天真活潑和溫柔之美。如:秀梅、蓮花、秋菊、鳳蘭、鳳霞公司命名、曉燕、黃鶯、秋雁等。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