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9日星期四

台灣民宿:心與心零距離


  在台灣自由行,住民宿最能親近當地人生活。住在特色花蓮住宿推薦的民宿裡體驗山居生活、欣賞田園風光,已成為游客時尚的選擇。

  電影《海角7號》讓墾丁成為許多游客到台灣自由行必去的地方。在墾丁船帆石處選擇花蓮民宿了一家“戀戀沙堡”的民宿,紫色和橘色的城堡好像童話故事愛麗絲夢游仙境一花蓮民宿推薦般。

   城堡的主人是很帥氣的中年人,姓蔡,已做了六七年民宿。“大家都叫我哥哥。”他告訴,自己以前是保鏢,收入不菲。選擇做民宿,一是年紀大希望做喜歡的事 情,另外也希望以後能給兩個孩子留下一份延續發展的產業。“既然做民宿,就一定要盡善盡美,讓客人好像在家裡一般溫馨。”

  住民宿的樂趣在於與民宿主人的交流互動。民宿的老板們大多會熱情地充當導游,晚上和你天南地北的海聊,介紹當地的風土人情。

  到綠島,選擇的民宿是“玲華園度假小木屋”,一個海邊的三層木屋。老板娘莊姐很干練,多年前嫁到台灣。“之前我在台北的花市賣花。後來到綠島游玩,立刻就愛上這裡,所以就與先生在這裡做起了民宿。”

  在綠島,遇到幾位從北京來的游客滿頭大汗地騎自行車。“現在有許多自由行的游客慕名到綠島,騎著自行車環島行,感受質樸的小島風情。”莊姐說,“從大陸到綠島,距離遙遠,但是心卻很花蓮住宿近。”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