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0日星期一

地毯清潔要仔細減少疾病隱患



  炎炎夏日到來,地毯就成為了細菌和螨蟲等地毯清潔的溫床,如果不及時注意清潔與保養,容易給家人帶來疾病的危害。這時候地毯的清潔和保養顯得尤為重要。

  ● 除塵除螨很重要

  因為塵埃藏積在地毯內,會對纖維造成磨損,並且使地毯的顏清潔公司色變得灰暗,在大廳、走廊和走動頻繁的地方,每周居家清潔應吸塵兩至三次,臥室也應至少每周吸塵一次。此外,經常除塵能有效清除隱藏在地毯纖維裡的蟲卵和細菌。

  ● 及時清除地毯污漬

  去除污漬的工作越早進行越好,這樣處理出來的效果就會越好。如果經過很長時間後再去處理的話,家事清潔污漬已滲透至地毯的纖維組織後,則會導致本來能夠去掉的污漬也變得難以去掉了。

  ● 定期進行地毯徹底清洗

  除了定時吸塵外,也可以在鋪設了一段時間後對地毯進行干洗,一般每隔兩年清洗一次,以確保地毯的歷久常新。

  ● 避免長時間暴曬

  地毯一般曬1~2小時是沒問題的,但長期暴曬反而會使地毯失去原來的柔軟及其色澤,無疑變成弊大於利了。地毯最好的風干方法是置於通風口自然風干,這樣對地毯的傷害是最少的。

  ● 不要使用強漂白水清洗

  地毯與強力漂白水接觸後,可能會產生化學污漬或出現褪色,更嚴重的是可能會導致地毯出現腐蝕至穿的情況出現。因此,即使在迫不得已的情況下要用強力漂白水清洗地毯的污漬也盡可能用水稀釋再使用。

  ● 不同材料不同處理

  不同材料制成的地毯必須用不同方式進行清潔與保養,用錯方法不僅起不到清潔的作用,反而讓地毯更容易損壞。純毛地毯清潔時不宜晾曬,適宜用干洗、清洗,用水溫度切忌過冷或過熱,避免酸性或堿性強的清潔劑。化纖地毯使用吸塵器清潔台北清潔公司、定期用水徹底清洗。混紡也可用吸塵器清潔,清洗地毯用水溫度低於40攝氏度,不能使用強酸強堿。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