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1日星期三

台灣民宿業開啟大陸赴台深度游熱潮



  台灣民宿業開啟大陸赴台深度游熱潮

  在花蓮住宿推薦台灣,每逢周末假日,各地的民宿就變得喧鬧起來,不少城裡人驅車到自己喜歡的特色民宿小住,欣賞山林風光以及爬山健身,讓花蓮民宿身心得到充分放松。台灣民宿的創意起源於歐洲的B&B(BedandBreakfast)式旅館,即提供住宿和早餐的家庭旅館。

   隨著三十多年的變革,有了如今獨具特色的台灣民宿,據考察,台灣除了花蓮和台東可以允許在市中心開設民宿外,其余均開設在鄉村且分布較散,所以在市中心 交通便利的民宿生意會相對較好。而開設在鄉村的民宿則多為獨棟別墅類建築,所以交通對於大陸游客來講則不太便利。但不論開設在哪裡,民宿業主均很注重公共 空間的設立,每家會根據自己的建築風格、個人喜好、生活習慣來營造公共空間。切實做到了民宿的風格即是業主的個人風格。經營時間長者已開設了10 年左右的時間,短則5年左右。因台灣對民宿的接待規模有限制,比如每層最多只能設立5間房間,所以很多民宿業主會以獨立別墅的形式擴大規模一般在2-3花蓮民宿推薦棟 別墅。但每間房間大都備有2張大床,至多可以入住4人。台灣民宿以其特有的個性,獨特的建築造型和氣質、主人的親和力和精致舒適的房間布置,以及純粹田園 式的居住環境,美味的餐點,而使其自身即成為旅游吸引力的一部分,換句話說,很多人來民宿是為了純粹體驗民宿而非為了到該地區旅游。

  台灣民宿主更願意做大陸客的生意

  目前入住台灣民宿的住客,以東南亞、香港及本地客人為主,在屏東縣大陸客人較多,因此對大陸方面的合作,民宿主也更為積極。但是因接待能力有限,民宿業主普遍不會接待團隊游客。大部分的台灣民宿主,對大陸自由行花蓮住宿客 人的認可度較高,認為其素質和消費能力較強。所以台灣民宿對大陸自由行客人也抱有極大的興趣,也很向往接待大陸游客。這點也是明星店長-客棧前台管理軟件 (以下簡稱PMS)能夠為其拓展大陸市場的吸引力之一。而且民宿業主普遍認為回頭客較高,或通過客人的介紹入住民宿,因此在接待服務上也更重視民宿的口碑 效應。可謂是三、四星的硬件、五星的服務、六星的人情味。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