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2日星期日

拉延模具數控加工的應用


  
  由於PowerMILL所開放的二次龍門加工開 發接口與宏、模板等的功能,實現了數控編程的知識化。它通過提供刀具路徑的編輯工具,優化、編輯並對刀具路徑的產牛過程進行仿真模擬,從而使機床加工的效 率得以提高。除此之外,它也會允許用戶對CAPP模板進行白定義加工,如此一來,便能使相似零件CAM編程效率得以提升。CAPP模板正是建立在 PowerMILL軟件下而開發出的模具數控加工CAPP工藝模板。
  
  拉延模具的數控加工中模板開發
  
  CAPP技術的開發先是按照模具結構特征加工的工藝性,通台中CNC加工過 對其加工工藝流程進行確定,並按照工藝特點,與PowerMILL軟件的加工策略相結合,按照規則讓結構特征作為加工對像,接著再進行加工策略的選擇,並 對加工工藝的參數進行定義,從而完成加工程序的創建過程,最後通過CAPP模板形式保存於PowerMILL軟件的加工策略裡。系統通過將拉延模具中的所 有工藝流程對應的工藝參數和加工策略通過上述形式加以保存,便完成了拉延模具模板的開發。
  
  拉延模具數控加工CAPP技術的應用
  
   成組技術指的是對加工零件類型根據結構共性或工藝共性進行分組歸類,以便使用相同工藝設備,從而使小批量零件在工序相等前提之下能集中起來進行大批量加 工,然後應用進行大批量生產時的加工方式和設備,並結合數據處理系統和成組技術,可以迅速而准確從各類零件裡將相似零件系統整理出來。作為設計部門可以根 據零件的形狀特征將圖紙進行集中分類,用標准化的形式使零件種類得以減少,從而使設計時問得以縮短。根據零件的加工技術、尺寸、形狀的相似性,加工部門對 零件進行整理分類,並組成加工組,然後各加工組再使用工夾具和專用基床,使機床的自動化專業化程度得到進一步的提升。
  
  對典型覆蓋件模具的零件,例如拉延具裡的壓邊圈、上下模等,它們的加工工藝相對來說比較成熟,甚至有些還形成了標准工藝。總結和歸納典型模具的零件加工工藝,獲得此類零件的加工工藝,從而用於對該類零件機械加工進行指導。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