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8日星期二

安養中心建成,3000殘疾人受益



  日前從黃島區殘聯獲悉,近期安養中心該區殘聯啟動了主題為“關心幫助殘疾人,同圓宜居幸福夢”的“助殘月”系列活動,結合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開展了十項助殘項目,為殘疾人辦實事、送關愛。

  據悉,在今年5月份的“助殘月”期間,黃島區殘聯評選表彰了殘疾人自強模範30名、扶殘助殘先進集體 20個和先進個人50名。建成了能容納110個床位的黃島區精神殘疾人安養中心,3000多名精神殘疾人受益,實現了精神殘疾人治療和集中康復安養的一體 化。開展了關愛殘疾人義診活動及為精神殘疾人免費上門送醫送藥活動,為殘疾人免費提供便捷的醫療服務,舉辦了全國第一屆小兒按摩研討會。

  采訪過程中了解到,依托黃島區殘疾人油畫創作就業實訓基地、“亮足”專業皮具護理基地和區盲人保健按摩培訓基地,黃島區殘聯舉辦了殘疾人就業創業成果 展覽活動,激勵更多的殘疾人走上自食其力的發展道路。為幫助解決貧困家庭殘疾人緩解因病致貧、因病返貧的問題,黃島區殘聯制定了臨時救助方案,對低保及低 保邊緣家庭的殘疾人住院費用個人自負超過10000元的,將按標准給予救助。據統計,本次大病醫療救助共救助殘疾人40余人,投入資金6萬余元。

  據了解,在此期間,黃島區殘聯還開展了-走訪慰問困難殘疾人群眾活動,實施了農村貧困殘疾人安居工程和殘疾人家庭無障礙設施改造工程,兒童康復中心建設完成了師資的招聘工作,裝修施工也進入收尾階段。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