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4日星期一

如何給店面或公司取名



  不管是加盟開店還是自主創業當老板,給店面或取一個好名字公司命名都是十分必要的。一個好名字能起到令人記憶深刻甚至招攬生意的效果。若想求得一個讓人拍案叫絕的好名字,應該掌握以下四個要素:

  1。形像。配合營業內容命名,塑造企業形像。若賣的是地方小吃,店名不妨鄉土樸拙一些,如的“狗不理”包子、廣州的“新荔枝灣”酒家;西餐廳命名講求的是浪漫優雅,如“綠島”、“蒙地卡羅”;精品店就強調精致時髦,甚至加入英文字樣等等。最欣賞的一個產品名字,是一個生發水的產品名字,叫“新發現改名”,這樣的產品命名簡直就是妙不可言,脫發的人誰不想“新發現”呢?

  2。利益。價值點、利益點附加愈多,愈能促進商品銷售。例如米餅取名“旺旺”、兒童食品取名“喜之郎”,而許多餐廳、酒樓命名均抓准了喜事、幸福點嬰兒命名,取個好名字討個吉利和喜慶,如“幸運樓”、“喜運來”、“鴻福”、“大宏圖”等。

  3。易記。一些口語化的諧音,不妨多加利用,如“榭榭(謝謝)”、“巴黎站前(包你賺錢)”,或者易生聯想的店名,如川菜館最愛用“峨眉”、“重慶”為名,明白好記。

  4。節奏。念起來順口好聽,富節奏感,也是令人印像深刻的必備條件,這樣的名字非常有親和力。如“新大新百貨”、“白天鵝賓館”、“健力寶飲料”等。

  名字是顧客接觸店鋪的第一步,一個好的新生兒命名名字會使創業之初的你邁出最堅實的一步。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