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0日星期三

內襯-內襯才是真實的生活

內襯-內襯才是真實的生活
  通常,一件袍子往往有兩層,光鮮亮麗內襯的外層與樸素斂迹的內襯。自己就像件平凡的袍子,與婆婆的關系猶如光鮮的外層,與母親呢,猶如樸素的內襯。
  送給婆婆的禮物,是我在商廈超市裏精挑細選的誘人大禮盒大禮包,仿佛,包裝禮盒越豪華越高級,孝心越重越真越濃。而母親那邊就截然不同了,我總是千挑萬選那些她用得著的經濟實惠的 “裸品”,如幾只胖豬蹄、自制的香腸、出口轉內銷的沒有任何包裝的純棉衣褲……
  去年,婆婆因病做了手術,身體不便,出門采購的次數明顯減少。于是,看到家裏缺米少醋了,我經常會及時幫她買回,她的秋衣秋褲陳舊了,我也會主動給她換一套新的,而且也專揀那種沒有任何包裝的純棉制品。婆婆穿在身上,喜笑顔開,高興得不得了,口口聲聲地一個勁誇贊說,這純棉的東西,就是實在,透氣,讓人舒服,舒心。
  我終于明白,內襯才是生活的真實,當我們剝下華麗的外層、虛僞的客套,用一顆真誠的心,給婆婆“內襯”的關愛時,婆媳關系就會猶如母女了。

網路拜拜, 隱形眼線,公所健保,南投民宿,銑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