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6日星期日

廚房儲物的7個奇思妙招 打破千篇一律的形式



隔板替代吊櫃

層高不夠的話,置物櫃再做吊櫃會顯得廚房空間擁擠,在水槽旁清洗時也有礙視覺,吊櫃尺寸不合適的話還會碰頭,用起來反而麻煩。只是簡單地用一層隔板,拿取方便,看起來也開闊很多。隔板在宜家就可以買到。牆壁下靠近水槽的一面用瓷磚,即使水濺到牆壁上也容易打掃。

落地儲物櫃

這面白色的儲物櫃利用了從頂面到地面的充足空間。門板特地設計成多塊分割的方式,因為實際中采用的板材,沒有這樣大的尺寸,而且過大的門板在制作或使用中易變形,這種小塊矩形的錯位設計讓大面積的櫃牆有了類似於浮雕的立體感。

儲物櫃兼閱讀區

在廚房裡開辟出一塊小小角落用來閱讀,同時還能儲物。小空間更可參考此做法。地櫃設計成錯落的上下兩塊,高的部分作為操作台和書桌,低的部分成為長凳,鋪設上軟墊後增加了舒適度。吊櫃的寬度也經過仔細設計,既不會妨礙視線也可以滿足儲物需要。

吊櫃中穿插儲物格

穿插的儲物格讓吊櫃不再是幾塊門板一統天下,變化後的設計打破白色門板的沉悶感。儲物格裡放些做菜的書籍可以隨時翻閱。延伸出來的小吧台增加了台面的長度,因為台面下是空的,所以不顯得占地方。

玻璃門+隔板組合儲物牆

地櫃上部的牆面都設計成儲物牆,兩側是不同的玻璃門設計,中間是隔板,形式充滿變化,也同時滿足了不同廚房用品放置的尺寸需求。在設計時盡量把廚房裡的物品細分,同時也要為將來增加的物品留出一定空間。

鍋具成排陳列

鍋蓋和鍋碼成一排的陳列方式或許更像是某個主題餐廳,黑色背景牆突出了不鏽鋼鍋具的質地。我們可以學習的是利用牆面儲物的方法,將一些日常使用的調味品、抹布、廚房用紙等的小物件用掛杆掛起來。

多層隔板亦裝飾

隔板更多的功能是以置物為主,裝飾為輔。廚房的油煙較大,設計師不建議采用過多的隔板。同時對物品的擺放要求很高,井井有條,分門別類,顏色上要有所協調,否則看上去很凌亂。特別是開窗通風時帶進來的灰塵,打掃起來時費時費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