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6日星期三

六道考驗 十二款隔熱紙


  當隔熱紙的發展已經比地層還復雜時,你在意的是深厚的隔熱紙汽車隔熱紙論基礎,還是高價炫耀,或是只要務實面的隔熱效果呢?幾乎人們在買車時,就會跟汽車業代商量貼隔熱紙,隔熱紙價格由千把塊到數萬元不等,真的越貴越有用嗎大樓隔熱紙?有的人貼隔熱紙是為了隱密的問題,像是大老板要保身,大明星躲狗仔,黑道大哥要躲警察等,黑到不行的隔熱紙甚至無法讓專業狗仔拍到小伯跟沉思玄是在搞車震或是研究劇本。也有人是為了視覺觀感,要讓透明玻璃有著與車身搭配的色調。基本上,這三大類的需求已決定了隔熱紙的發展。現在我們要做的是:隔熱紙究竟能隔多少熱!以前貼隔熱,不僅要求隔熱效果,更要求要與車身顏色能夠搭配,用了三、四年後,決定舍棄隔熱紙,寧願頂著大太陽,邊開車、邊干譙後羿沒把最後那顆太陽也射下來。

  不貼隔熱紙的原因建築隔熱紙是因為夜晚內反光嚴重,前擋貼了會目眩,晚上會看到光暈,而側邊則把車內滿滿的改裝儀表完全反射,胚山路幾乎看不到兩側,而倒車又因為太黑不易辨識距離,而氣到不行。不過仔細的觀察,路上像我一樣沒貼隔熱的車,大概只剩消防車,警車跟救護車等則是黑到不行,就連夜間行動的垃圾車也都有隔熱紙,貼隔熱紙還真是全民運動,說不定連國務機要費也有這麼一筆呢!

  光學的領域實在沒有什麼研究,?M號稱有百來層的鍍膜,看了也不會讓我動容,我想再怎麼珍貴也不敵處女膜。因此不認為該針對業者所標榜的復合材料來做分析,選擇最笨、最簡單的方法來進行測試。國中時我們學過,太陽光由紫外線、紅外線、不可見光等三大類組成,其中熱的部分主要是靠紅外線傳導,也就是大家所熟悉的輻射,而輻射本身也有可見與不可見之別。

  我們藉由“升華隔熱紙”的協助,以專業儀器測試集評隔熱紙的隔熱率、透視率、抗UV效果。此外打破頭想到的測試方法還有“太陽能板的電壓測試”,以“放大鏡集中光燃點測試”、“紅外線照明溫度提升測試”三大類,也就是說我們一共進行了六種測試,相信這些數據對於各位選擇隔熱紙會有莫大的幫助。

  此外,提醒各位,選購隔熱紙除了挑店家的專業施工與產品保固外,產品大樓防爆模本身的紅外線阻隔效果、UV CUT紫外線阻隔效果等,多會秀在DM上,而反光率、是否含金屬成分而影響GPS、ETC與電波接收、氧化問題、彎曲度視角、光彩變化影響視線、使用壽命是否隔熱效果劇減及顏色變黃、變質、起泡等,這些問題在選購產品時都務必問個清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