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6日星期三

汽車貼膜大有講究 詳述選用車膜注意事項



 駕車一族通常會為自己的愛車裝貼太陽膜。然而現在的汽車隔熱紙汽車貼膜品種繁多、良莠不齊,由於一般車主對膜的知識了解不夠,貼膜前的盲目所導致利益受損也時常發生。對此,國際窗膜協會成員龍膜的有關專家,對如何選擇正確的車膜做了如下介紹:

  人們在選擇太陽膜時,為了獲得更好的隔熱效果和良好的私密性,往往會挑選深色的太陽膜。
殊不知,一般的黑紙“膜”、茶紙根本就不隔熱。膜的隔熱與否和膜中是否含有隔熱層有關。專業的膜顏色雖然很淺,卻可把烈日下每平方米900瓦的太陽輻射熱量阻擋掉700瓦,低檔的無專業阻隔層的深色膜最多只能阻隔300瓦的熱量。所以汽車膜隔熱與否及隔熱能力的大小,應與廠商是否擁有先進的隔熱層制造技術密切相關。

  目前汽車膜基本分為膠染色膜與金屬化膜,兩者如同黑白電視機PK彩色電視機,隔熱性能差異很大。還有商家宣稱他的膜能阻隔90%的紅外線,殊不知太陽輻射中紅外線所攜熱量只是太陽總熱量的一半左右,此種說法只是一種詐稱隔熱的手段。專業的隔熱指標應該是總太陽能的隔熱紙阻隔率。防紫外線也一樣,專業大樓隔熱紙膜是在膜層中摻入了UV吸收劑,能將99%的紫外線阻隔掉,普通的汽車膜則不具備這項功能。

  車主對紫外線照射的防護絕對不可忽視。烈日下開車,皮膚長期受紫外線侵害,會加速皮膚老化,嚴重的可引發皮膚癌和眼部疾病。同時,龍膜專家還要提醒廣大車主,選擇前擋膜需特別謹慎。因為,通過前擋風玻璃進入車內的太陽輻射熱量是建築隔熱紙最大的,如能選擇到優質的太陽膜,可以阻隔50%的熱量進入車內,但前擋膜的要求更苛刻,技術含量也更高,所貼膜應以視線清晰、不增加前擋玻璃的反光和不影響駕車安全為首要前提。國家公安部規定前擋玻璃貼膜後須達到70%的透光率,目前市場上的前擋膜大多VLT透光率為60%,對太陽輻射熱的阻隔僅30%左右,反光高達20%。

  車主選用車膜務必注意以下幾點:

  1。整車800元以下的膜最好別考慮,4000元以上的太離譜;

  2。應選擇專業貼膜的大型專業店大樓防爆模施工裝貼;

  3。最好選擇有隔熱測試演示的示範店;

  4。應選用原產美國的膜,並根據裝貼膜的型號、顏色通過互聯網與美國生產商提供的數據查對;

  5。千萬注意貼膜時不宜拆下車上原廠安裝的任何附件。因為低劣安裝會劃傷玻璃表面、割斷後窗玻璃內表面的去霧線,截去邊窗玻璃的密封條;

  6。選擇優秀窗貼膜生產商的汽車貼膜連鎖施工店及索要質量保證卡,方可避免因貼膜而帶來的不必要的麻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