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1日星期二

機關樂當“搬家服務隊”



部隊喬遷新居,領導機關成了“搬家隊”。近日,海南省軍台北搬家區某旅新營區落成,1000余名官兵喜遷新居。搬家中,省軍區分管領導現場組織,軍旅兩級機關樂當營連“搬家隊”。官兵紛紛感慨,以往搬家至少四五天,入住後還得擦門窗、洗地板、補設施,如今一天內搬完,第二天就投入訓練,機關的服務真貼心。

該旅新營區由省軍區統籌代建,歷時兩年半。為確保服務到位,軍旅兩級機關先後派出機關干部,提前一個半月籌劃旅機關和部隊整體搬遷事宜。針對物資搬運、車輛保障、搬遷路線反復論證,組織業務骨干逐個營區、逐個房間檢查生活配套設施,分工組織對每幢營房進行衛生清掃,給部隊當好“搬家服務隊”,確保官兵“拎包入住”。

省軍區副司令員李谷建連續兩個星期蹲在基層,一個連隊一個連隊地跑,挨個單位摸查搬家籌劃、部署和落實情況,對搬家的路線逐條進行現地勘察。聽有的官兵提到新營區的課堂網絡教學信號可能受阻,他當即安排工程人員聯合駐地電信部門,在搬遷前對一幢辦公樓、9幢宿舍樓和全部公寓房進行了網絡信號聯調聯試。c

搬遷過程中,機關干部走進基層,及時征求營連官兵意見。某通信連新接領一批通信設施,機房容量不足,營房處立即對房間進行調整,合並兩間房用作機房;某汽車連車庫洗車位偏少,不便於車輛保養,工程辦現場蹲在車庫,催促施工人員一天三班倒,7天建成3個車輛清洗保養台。該旅副旅長李曉平帶工作組,對所有營房住、配情況進行過細檢查,遇有問題第一時間解決,對宿舍蚊帳懸掛、洗漱間水杯毛巾放置、曬衣台衣架擺放逐一規範,做到利於戰備、方便生活。旅裡還從機動費中拿出經費,為新營區200余套公寓房安裝了雙層晾衣杆,給80多套住有2歲以下小孩的公寓住戶安裝陽台阻隔網,給所有公寓住房安裝了抽油煙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