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日星期三

化糞池疏通和管道疏通方法盤點



1。檢查清洗對像:賓館、飯店、台中通水管住 宅的下水管道和設備不外乎洗浴間的浴池、噴頭、盆池等及其連接的管道;廁所內的大便池、小便池及其連接的管道;廚房用的水池、地漏及其連接管道以及它們連 接室外污水井的管道等。在清洗之前,首先應搞清楚管道的來龍去脈,並了解使用年限,使用情況,堵塞情況,埋入和露出建築物部分有無損壞等問題。對已損壞的 設備和管線必須更換,方可進行清洗。在查詢設備管線的同時,注意了解其材質,除鑄鐵和陶瓷外,系統內還有些什麼材質,如有水泥等結構材料的設備台中抽水肥和管道,清洗時最好與系統隔開,避免腐蝕。

2。 分段:將需要清洗的管線分成若干個清洗段,這一工作在清洗前必須做好。各種建築物,其樓層數、單元數不相同,下水道和設備容積也不盡一樣。為便於管道疏 通,一般要分成幾個小的清洗段,分段的辦法主要根據下水道的容積、樓層的高低、清洗方便,以及分段的可能性。一般以一個單元內的三、四層樓為一段較好。

3。 堵口:這是清洗中的重要一環。首先將自上而下的第一個分段處堵死,此分段處一般在管道干線的觀察孔(手孔)處,然後將與大氣相通的通口和與其他管線並聯的 通口堵死,只留下該段最上方的兩個通口,一個口用來進清洗液,一個口用來排除氣體。堵口處應能承受1—2公斤/釐米2的壓力,避免清洗時,由於液柱靜壓而 使堵口破襲。堵口處若有閥門,最好不完全依靠閥門堵口,因為閥門使用年久,不易關嚴,應采取與其他堵口相應的措施。

4。試漏:堵口工作完畢後,要進行試漏。試漏的方法是這樣:從留下的該段最上方的進液口處向裡加水,直至加滿該系統,並觀察水位是否下降,若下降,查找漏處,處理漏口,若能保持水位,即可進行下一步操作。

5。清洗:按分成的若干段自上而下一一進行清洗,加酸的方法同試漏加水的方法相同,台中通馬桶一般采用浸泡式清洗。若清洗速台中清水溝度過慢或停止時,垢又沒洗淨,可適當更換一部分清洗液,繼續清洗,直至洗淨。

第 一段洗淨後,將第二段的下堵口堵死,打開第一段的堵口,使清洗液流入第二段清洗,若清洗液濃度不夠,可采取部分更換或全部更換,直至洗淨。第三段、第四 段……依次進行。幾個單元清洗方法步驟相同,一個單元清洗完畢應放入大量的水衝洗,打開所有的堵口,使系統恢復正常。生活用水下水道的化學清洗較之鍋爐等 設備清洗要復雜些,但只要清洗者根據實際情況采取清水溝相應的措施,制定詳盡的清洗方案,清洗也是安全可靠的,望廣大化學清洗工作者向這一領域進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