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7日星期二

我國污泥烘干機設備行業現存的利好因素



  我國污泥烘干機生產取得了世界較好成績,雖然乾燥機這個消息令業界的國人感到震驚,但是,這也只是我國污泥烘干機產業在產業規模上取得的成果,這並不能說明我國的污泥烘干機產業發展已經無可挑剔了。

   相反,國內的污泥烘干機發展仍然面臨著一些制約性的因素,其中,我國零部件的工藝水平的落後是一大瓶頸,只有攻破了 這個瓶頸,我國的污泥烘干機產業才有可能取得實質性的突破,在平穩的發展中取得快速的發展。目前,我國干燥設備在國內市場占有率已達80%以上,預計十五 期間,國產干燥設備在國內市場占有率將達90%以上。目前現存問題突出表現為區域集中和技術創新能力不強兩方面。

  我國污泥烘干機行業的生產企業多數是在本行業早期企業的基礎上逐漸派生出來的,地理位置相對集中,人員結構存在嚴重的缺陷。到目前為止,企業主要分布在江、浙、滬、遼、黑,這幾個地區的企業幾乎占到全行業總數的50%,而與此形成鮮明對比的是,烘箱目前我國還有部分地區沒有干燥設備生產企業。行業內競爭激烈,一些企業注重眼前利益,缺乏系統發展思路,整體素質提高緩慢,嚴重地阻礙了行業的正常發展。

   改革開放以後,特別是最近幾年,我國經濟增長的潛能得到了有效釋放,短缺經濟形成的供需關系發生了根本的轉變,買方市場初步形成。在買方市場的壓力下, 一些企業是在追趕市場而不是去尋找和開拓市場,企業的精力集中在近期市場需求較多、已成熟的產品上。因此在烘箱、振動流化床、噴霧干燥機等產品上,生產廠 家較為集中,競爭異常激烈。行業中從事 干燥設備開發的企業較少,新產品的完善以及新產品的推出主要靠相互模仿。

  為了污泥烘干機鑄件行業自身的發展,為了我國的工業發展大計,我國的烘干機鑄件行業都應突破污泥烘干機鑄件所遇到的瓶頸,不斷的推動烘干機行業發展水平。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團體制服,團體制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