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9日星期一

電主軸軸承的結構、冷卻和驅動介紹


  電主軸軸承的結構

  電主軸軸承由無外殼電機、主陶瓷軸承軸、 軸承、主軸單元殼體、驅動模塊和冷卻裝置等組成。電機的轉子采用壓配方法與主軸做成一體,主軸則由前後軸承支承。電機的定子通過冷卻套安裝於主軸單元的殼 體中。主軸的變速由主軸驅動模塊控制,而主軸單元內的溫升由冷卻裝置限制。在主軸的後端裝有測速、測角位移傳感器,前端的內錐孔和端面用於安裝刀具。

  電主軸軸承的冷卻

  由於電主軸將電機集成於主軸單元中,且轉速很高,運轉時會產生大量熱量,引起電主軸堆高機溫升,使電主軸的熱態特性和動態特性變差,從而影響電主軸的正常工作。因此,必須采取一定措施控制電主軸的溫度,使其恆定在一定值內。機床目前軸承一般采取強制循環油冷卻的方式對電主軸的定子及主軸軸承進行冷卻,即將經過油冷卻裝置的冷卻油強制性地在主軸定子外和主軸軸承外循環,帶走主軸高速旋轉產生的熱量。機床另外,為了減少主軸軸承的發熱,還必須塑膠軸承對主軸軸承進行合理的潤滑。

  電主軸軸承的驅動

   電主軸的電動機均采用交流異步感應電動機,由於是用在高速加工機床上,啟動時要從靜止迅速升速至每分鐘數萬轉乃至數十萬轉,啟動轉矩大,因而啟動電流要 超出普通電機額定電流5~7倍。其驅動方式有變頻器驅動和矢量控制驅動器驅動兩種。變頻器的驅動控制特性為恆轉矩驅動,輸出功率與轉矩成正比。機床最新的 變頻器采用先進的晶體管技術,可實現主軸的無級變速。機床矢量控制驅動器的驅培林動控制為在低速端為恆轉矩驅動,在中、高速端為恆功率驅動。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團體制服,團體制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