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3日星期一

烏魚子冬至食譜



1冬筍老鴨湯

原料:老鴨半只(約400烏魚子克)、冬筍400克、姜片、蔥末適量、鹽1小匙、雞精1小匙、胡椒粉1小匙、清水

做法

1。老烏魚子鴨洗淨剁成小塊,冬筍去皮切成塊;

2。鍋內倒入熱水,水開後把鴨塊放入焯10分鐘左右撈出待用;同時再起一鍋沸水,把冬筍焯過後再放到冷水裡,撈出來瀝干即可,這一工序為的是給冬筍去澀;

3。將鴨塊、冬筍塊、姜片放入煲鍋中,倒入清水,大火煮開後改小火煲2小時左右;

4。最後加鹽、雞精、胡椒粉調味,撒上蔥末即可。

1。煲鴨湯用的清水,水與鴨肉的比例大約是2:1,如果想多喝點湯的話,可再增加到3:1。

2。保存冬筍的小竅門:買回家的冬筍去皮後,直接用刀分成兩半,表面塗上一層精鹽,再放入保鮮袋內,用冰箱冷凍;吃之前最好在常溫下解凍,再用清水衝淨後就可以正常加工了。這種保存方法基本可以把冬筍保存半年以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