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3日星期一

實木家具怎樣做油漆呢


首先,在給實木家具上漆之前,在環境選擇方面也戶外家具是有一定要求的,應該避免選擇濕氣重、周圍溫度高的天氣或者環境進行上漆,這樣容易導致我們在上漆過程中出現問題或者在過後不能長久保持家具的質量問題。塗刷油漆的時候也不能太厚,應該每次塗薄層並多遍施工。

  其次,主要施工工藝有:

(1) 清漆施工工藝:
打磨基層(清理木器表面→磨砂紙打光,磨平磨光,用濕布清掃干淨);刷第一遍清漆(加入稀釋液,漆膜快干);滿刮第一遍膩子,砂紙磨光(膩子修補釘眼和縫隙);刷第二遍清漆,細砂紙磨光;刷第三遍清漆、磨光;木制至少5遍,水砂紙打磨退光,打蠟,擦亮。注意: 間隔,干透為止。夏季6小時,冬季24小時。現場保持清潔,無灰塵。溫度在5攝氏度以上。
(2) 混色油漆施工工藝:打磨基層(清掃基層表面的灰塵,修補基層,用磨砂紙打平);第一遍滿刮膩子(調和膩子,光油、石膏、粉水柚木家具3:6:1)→磨光→塗刷底漆(主漆:固化劑:稀釋劑1:0。5:1,底漆厚度為1釐米左右,干燥4個小時)→細砂紙打磨→塗刷面漆(面漆:固化劑:稀釋劑1:0。5:1,固化劑增加油漆附著度,稀釋劑增加干燥性,太稠不便施工,太稀附著力不好)→復補膩子進行修補→磨光擦淨第三遍面漆塗刷實木家具第二遍塗料→磨光→第三遍面漆→拋光打蠟。
最後應注意的施工要點為:
清油塗刷的施工規範打磨基層是塗刷清漆的重要工序,應首先將木器表面的塵灰、油污等雜質清除干淨。上潤油粉也是清漆塗刷的重要工序,施工時用棉絲蘸油粉塗抹在木器的表面上,用手來回揉擦,將油粉擦入到木材的察眼內。塗刷清油時,手握油刷要輕松自然,手指輕輕用力,以移動時不松動、不掉刷為准。塗刷時要按照蘸次要多、每次少蘸油、操作時勤,順刷的要求,依照先上後下、先難後易、先左後右、先裡後外的順序和橫刷豎順的操作方法施工。木質表面混油的施工規範基層處理時,除清理基層的雜物外,還應進行局部的膩子嵌補,打砂紙時應順著木紋打磨。在塗刷面層前,應用漆片(蟲膠漆)對有較大色差和木脂的節疤處進行封底。應在基層塗干性油或清泊,塗刷干性油層要所有部位均勻刷遍,不能漏刷。底子油干透後,滿刮第一遍膩子,干後以手工砂紙打磨,然後補高強度膩子,膩子以挑絲不倒為准。塗刷面層油漆時,應先用細砂紙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