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1日星期二

哪種實木家具好?

  

  現在市面上適用於家具、裝飾的樹種有水曲柳、橡木(白橡、紅橡戶外家具)、橡膠木、杉木、香樟木、榆木、松木、櫸木、胡桃木、柚木、楠木(金絲楠)、櫻桃木、楓木等,什麼實木家具好?由於不同木種的家具在價格、使用壽命、裝飾效果等方面差異也非常大,所以,一定要認准性能特征進行選購。

  

  1。松木:松木家具的用材主要有兩種,一種是馬尾松,一種是樟子松。馬尾松紋理直或斜不勻,結構中至粗。缺點是干燥時翹裂較嚴重。不耐腐。油漆、膠接性能不良。握釘力強,相對來說作為木工板材在家具中應用較少,木工板的價格一般是同尺寸杉木集成板或大芯板的3倍左右。樟子松被廣泛的運用為中檔實木家具的用材,許多原木家具都采用松木。松木材質較強,紋理比較清晰,木質較好,相對於杉木,樟子松的木紋會更加漂亮一些,木結疤也比較少。

  

  2。橡木(白橡、紅橡):橡木是俗稱,真正橡木的學名叫做櫟木,屬於殼鬥科、麻櫟屬,紅橡叫做紅麻櫟,白橡叫做白麻櫟,實際上紅橡並不是真正的紅色,而是木黃色偏粉紅一些,白橡也不是白色的,而是淺黃色,這就造成了紅橡白橡顏色區別並不是非常大,橡木特點是重硬、紋理直,結構粗,色澤淡雅紋理美觀,力學強度相當高,耐磨損,但木材不易於干燥鋸解和切削,同時如大面積采用變形程度大,橡木花紋也有直紋和橫紋的區別,直紋比較好看,價格也稍貴一柚木家具些。采用橡木要注意一點,很多用東南亞橡膠木冒充橡木,在買木材、家具時要注意。對於橡膠木實木家具,辨別方法是橡膠木有異味,易蟲蛀和腐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