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3日星期一

夏季常用家具該如何保養?


隨著夏季的到來,光照、溫度、濕度轉變都有所加快,,空氣濕潤、悶熱柚木家具、紫外線激烈,這些都將影響家具的使用壽命,人們總會擔心木質家具在悶熱的夏天會受潮變形、膨脹斷裂。那麼,夏季該如何保養家具呢?

為了延長家具的使用壽命,在夏季,要防止溫度、濕度的過度變化和強烈的光照等。因此,夏季應將家具遠離熱源或空調風口,以避免巨大的溫差使家具損壞或過早老化。同時,可對家具的擺放位置進行調整,避開直射的陽光,必要時用窗簾遮擋。實木抽屜、拉門可能會因過度膨脹而難以開合,可以在抽屜、拉門邊緣和底部滑道上塗抹蠟或石蠟。下面,是常用家具的保養方法,希望能為你提供參考。

實木家具

近些年實木家具因其優越的環保功能受到人們的追捧與喜愛,那麼在夏日實木家具如何保養呢?實木家具大部分基材來自於自然原木,造價偏貴。在平常,實木家具需用專用潔淨劑或許維護蠟平均地塗在家具外表,然後悄戶外家具悄擦拭以堅持其光澤並防潮;在空氣濕潤的炎天,為了避免木制家具門受潮變形,最好順手封閉,如許可以避免其受潮膨脹變形。

板木/板式家具

人造板的家具造型美觀,價錢適中。因其基材板在出產進程中需求封邊以到達阻隔空氣、濕氣的效果,而局部小廠家技能不成熟,形成封邊不嚴的狀況,輕易使板材受潮吸水而形成家具膨脹、損壞。大多數品牌家具已經實現板材四面同時封邊,所以不會存在封邊不嚴的狀況,夏日運用時要留意防水,在輕易吸水的家具腿下面加裝防水墊,接近外牆和衛生間的牆面要留實木家具好通風間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