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0日星期三

月子餐在家怎么做

  
  對於市面上琳琅滿目的月子餐產品,鑒於中國的食品安全問題一直未能讓廣大社會老百姓徹底地放心,平日裏出去吃個飯還擔心受怕,更不要說是專門給產婦調理身體的月子餐,稍有不慎,不起作用還算事小,如果影響到產後媽媽和新生寶寶的身體健康,那就不容忽視了。因此,有條件的家庭最好還是選擇在家裏給產婦做月子餐,性價比高不說,就是吃也吃得放心一點。那么,在家可以怎么做月子餐呢?我們來介紹下常用的食譜吧!
  1、五穀雜糧飯
  材料:糙米30克、薏仁30克、小麥30克、月子中心大麥30克、黑糯米30克、高梁30克、燕麥30克,胡麻油1匙,米酒適量。
  做法:將全部雜糧混合洗淨,用米酒水浸泡8小時(夏天多換幾次米酒水)。將五穀放入電飯鍋內,另加一匙胡麻油,再依個人習慣注入米酒水(通常是1比1量);加熱至電飯鍋開關跳起後,再多燜半小時3.若一次吃不完,可先用食品袋裝後放入冰箱保存,待食用時用微波加熱即可。亦可用米酒水煮成稀飯。
  2、菠菜炒豬肝
  材料:豬肝,菠菜,老薑片,麻油大匙,生粉小匙,米酒少許。
  做法:豬肝洗淨擦乾,切成1公分厚薄片,加地瓜粉拌勻備用。菠菜洗淨瀝乾,切段。鍋加熱後,倒入麻油,油熱後加入薑片,煎到呈淺褐色,放到鍋邊備用。加入菠菜和豬肝快炒,淋入少許米酒,炒到豬肝不見血色為止。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