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1日星期四

月子病有哪些

  
  月子病也稱為產後風,月子病可以分為四種情況,分別是風犯血脈型、寒凝血脈型、濕滯血脈型和寒熱錯雜型,由於此類疾病技術與風濕性疾病,同時也與產後血虛、風寒侵入血脈有關,那么月子病也哪些呢?
  1、婦女在月子裏筋骨腠理之門大開,氣血虛弱,月子中心
  內外空虛,不慎風寒濕邪侵入,此月子病在臨床症狀是:肢體麻木、屈伸不利、頭痛、昏眩、腫脹、木納、食少乏味、小便澀少、渾身怕冷,怕風,出虛汗,活動關節疼痛,遇冷,遇風疼痛症狀加重,好著衣,嚴重的病人夏熱天穿棉衣,中醫理論為寒邪入骨。
  2、因過度悲傷憂慮、迎風哭泣、情緒憂鬱,容易引起肝氣鬱結,導致氣血不暢,氣血受滯容易失去營養,不慎風邪可以侵入。
  3、婦女在月子裏禁行房事,過多房事傷陰、傷精,陰精兩虧導致筋骨空虛,風邪可乘虛侵入,它的主要臨床症狀:除了怕冷怕風,關節疼痛外,主要是渾身沉重,無力,腰酸困疼痛,不耐疲勞,部分病人伴有風濕很類風濕症狀。

  4、因產後失血過多導致的貧血,宮內淤血,造成體虛,頭暈,腹痛,腰痛等月子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