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5日星期五

產婦鴿子湯的做法

  
  產婦鴿子湯的做法
  產婦鴿子湯能夠有效補益治療病後體弱、血虛閉經、頭暈神疲、記億衰退等症狀,尤其是能加快產婦傷口愈合、恢複體力,具有滋補益氣和解毒祛風的功能。因此產婦鴿子湯是最適合用於產婦營養補充的一種湯類。下面為各位媽友介紹一下產婦鴿子湯的做法。
  產婦鴿子湯月子中心
  用料:
  鴿肉、紅棗、枸杞、薑、植物油、料酒、鹽
  做法:
  1、殺好的悶血信鴿(用水悶死)准備燉湯用。
  2、燉鴿湯用輔料,紅棗幾個,枸杞子適量,生薑片適量。
  3、鴿肉悶血後切塊待燒。
  4、鴿子悶血殺後要隔半小時以上才能剖腹,否則悶血不起作用。據說鴿血吃的對術後病人和差分特別有利,所以才這樣處理為宜。鴿肉塊過開水(飛水)後撈起。
  5、用適量素油將備好的生薑片用小火燒出薑味,這樣可以除腥味。
  6、鴿湯剛燒開的樣子。
  7、先將薑片燒出味,再倒入過開水後的鴿肉塊翻炒,二分鍾後淋上適量的料酒再去腥;接著放入備好的紅棗和枸杞子,加入冷水(自來水)大火燒開。這時就可以將鐵鍋內的鴿肉塊帶湯倒入備好瓷鍋內,慢燉一個小時後加適量的鹽再燉半小時左右就好了。

  8、鴿子湯就做好了,特別適合產婦坐月子及手術後的病人服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