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4日星期四

坐月子常見問題

  
  坐月子能洗頭嗎?坐月子能洗澡嗎?坐月子能外出吹風嗎?坐月子飲食有沒有什么特別要求?坐月子的時候能不能減肥?坐月子的時候能不能上時間用眼,能否看電視、能否上網?坐月子能不能清晰外
  陰?這些都是坐月子常見問題,下面讓為大家一一解答吧。
  1、能洗頭、洗澡嗎?只要洗頭、洗澡後馬上吹幹或注意保暖,適度的清潔反而對親子雙方都有好處。
  2、能吹風及外出嗎?建議產婦不要在不良天氣環境時出門,月子中心尤其是冬季。如果是在夏天,想要使用冷氣、電風扇,請保持室內溫度26~28度,而且風口不可對著產婦。
  3、坐月子不要哭?這個說法是有道理的。產婦產後荷爾蒙急劇下降,傷口還未複原,又可能有哺喂母乳遭遇挫折、不知如何照顧新生兒等問題,容易感到憂鬱。
  4、飲食能加鹽嗎?攝取適量的鹽是沒有關系的,而且還可以提高媽咪的食欲,但若攝取過量,容易造成腎髒的負擔、體內電解質不平衡。
  5、可以減肥嗎?女性在生產後,身體正處於最虛弱的狀態,需要充分恢複,同時在月子期間還要頻繁母乳喂養和辛苦育兒,需要消耗很大能量,因此無論如何在坐月子期間都不要以任何形式試圖減肥恢

  複體型,那樣會嚴重地傷害到身體。不過也要注意,在月子期間亦不能享用太多高油脂和高糖分的高熱量滋補品,那也會給日後的減肥加重負擔。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